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国金融投资管理中期收益同比增长逾10%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6/8/25

中国领先的综合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供应商——中国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金投」或「公司」,股份代号: 605.HK),欣然宣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本集团」)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之经营业绩。

期内,本集团录得营业收入约为3.5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1%,收入增加主要由于利息及融资咨询服务收入增加所致。权益股东应占溢利约为1.81亿港元,同比增长2.6%。每股盈利录得4.1%的升幅至5.31港仙。为答谢股东一直以来对本集团的支持,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05港仙。

本集团主要为中小微型企业及个人提供短期融资服务,典当贷款、小额贷款等贷款之利息收入及服务收入为本集团主要收益来源。期内,本集团的标准化汽车抵押贷款业务于快速增长,累计放贷规模达港币8000万元;房地产抵押贷款业务也获稳健增长,放贷规模同比录得8.5%的升幅至港币28.9亿元。中金投作为北京地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领军企业,近年来致力于开拓香港市场,实施业务多元化发展战略。于二零一六年五月,公司全资下属公司乾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乾隆资产」)取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资产管理牌照,为集团的客户提供多项金融服务,包括融资中介,基金服务,财富管理等。期内香港的按揭抵押贷款业务规模达港币2.5亿元,获得较高增长。

二零一六年六月,本集团与复星国际 (656. HK) 旗下的复星恒利证券有限公司(「复星恒利」)签署备忘录,复星恒利将会收购本集团下属乾隆资本有限公司(「乾隆资本」的50%股权,乾隆资本为康诺信贷基金投资经理。双方合作后,乾隆资本及复星恒利将共同管理康诺信贷基金,以期在2年内将基金规模从1000万美元増至超过5000万美元。双方此次合作将对本集团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提升集团的信贷能力并有效降低整体的融资成本,集团亦希望藉此将香港抵押贷款证券化,给专业投资者提供私募债权产品的同时,亦拓宽公司的融资渠道。

近年来,政府不断优化信贷结构,促进宏观经济发展,中金投冀望抓紧市场机遇,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全面和更优质的融资服务。展望未来,面临经济下行的宏观环境,本集团将迎难而上,一方面,在巩固发展原有业务的基础上,通过互联网营销等模式继续推进车贷业务,促进新业务的稳健发展,以期成为集团业务的一个新的强劲增长点。另一方面,本集团会加快与机构进行战略合作、探索多元化信贷服务产品,提升产品丰富度及业务规模。同时,集团亦会加大资源投入,致力于发展一体化财务管理业务,助力中金投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