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移动拟向母企收购中国铁通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5/8/20
中国移动(00941)
 

中移动(00941.HK)董事长奚国华于中期业绩报告表示,考虑到公司全业务战略发展需要,为快速获得固网宽带核心资源,提高运营管理效率,拟议收购中国铁通的资产和业务。现时,铁通为公司最终控股股东中移动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他又指,展望未来,国家大力推进“互联网+”行动,将引领信息消费成为迅猛增长的新兴领域,为公司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公司将遵循积极探索、谨慎决策的原则,寻找合适的对外投资机会,拓展更加广泛的市场,以助公司转型发展。

不过,公司也面临三个层面竞争加剧的挑战。互联网竞争层面,运营商面临互联网企业业务替代、客户争夺、网络旁路和生态重塑的压力;跨界竞争层面,网络及终端设备制造商正在尝试进入运营领域;行业竞争层面,运营商以存量和流量为主的同质竞争进一步加剧,公司4G领先窗口期缩短,竞争日益激烈。客户需求变化带来资费政策的调整,也将对公司发展带来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