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泰坦能源技术牵手庞大 打造中国第一充电网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5/8/19

近日, 港交所上市公司泰坦能源技术(02188.HK)发布公告,宣布全资附属公司珠海驿联与庞大集团(601258.SH)订立合作协议,双方同意成立合资公司,主要在河北省、北京和天津经营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设计、建设、销售、安装、运行及售后服务业务。

庞大汽贸集团是以汽车销售服务为主业的大型汽车营销企业,市值逾300亿人民币,在汽车销售服务领域处领先地位,近年来积极布局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专门设置新能源大区,涵盖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多板块经营。泰坦能源为港股市场唯一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供应商,公司在充电设备领域深耕多年,早前多次斩获国家电网汽车充电设备招标,后续又为多个整车厂商提供充电设备,并积极布局充电运营市场,此次牵手庞大集团,表明公司在充电设施及服务领域的品牌和实力获得认同,后续有望与更多汽销巨头展开类似合作。

受惠国家政策倾斜,新能源汽车上半年销量进入高速增长期,下半年有望持续高增长,拉动行业估值提升。行业利好加速泰坦能源在充电设备领域的布局,此次泰坦能源与庞大集团成立合营公司,是其打造中国“第一充电网”的重要布局。庞大集团在全国有逾1200家营销网点,尤其在京津冀地区有强大的销售渠道,双方合作有利公司进一步开拓京津冀市场,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充电网络建设及运营,提升充电设备市场占有率,增加充电设备业务收入,对盈利及长远发展是重大利好。

泰坦能源从2014年开始,执行“双轮驱动”战略(一轮为设备,一轮为运营),逐步从单一设备供应商向充电设施综合服务商转变。这两年公司一直积极有序地推进充电网络投资建设运营,在珠海、绵阳等城市积极部署城市级充电设施的规划、设计、建设及运营服务,为战略转型奠定了基础。这次与庞大集团成立合营公司,有利于泰坦能源加深充电设施商业化运营的探索,进一步深耕充电运营蓝海市场,推进建设集车联网、互联网、充电网三网合一的服务平台,完善其全国性充电运营网络布局。

上述合作案例珠玉在前,相信泰坦能源在充电设备运营空间潜力巨大,料战略转型成功将为公司带来商业模式的优化和估值提升,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