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国软件国际引华为入股,迎历史发展良机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5/7/13

      中国大型软件及IT服务业的上市公司中国软件国际(00354.HK)近日宣布,公司拟发新股收购与华为共同持有的合资公司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软国际服务),若收购顺利完成,华为将成为中软国际的股东,持股比例不高于5%。

 

      中软国际服务为软件外包服务公司,是2012年4月由中软国际与华为共同成立,双方分别拥有60%及40%权益。合资公司成立后保持迅猛发展势头,2014年实现收入超过1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亦超过1亿元。中软国际将通过增发新股,收购华为在合资公司的股权,收购完成后,中软国际服务将成为中软国际的全资公司。此举将直接提升中软国际的净利润及每股收益水平,有利今年业绩表现。更重要的是,华为成为中软国际股东后,有望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强强联手,将在IT外包、企业云、行业联合创新、工业4.0方面会取得更大进展,中软国际将充分受惠与华为的深度合作,持续提升公司收入水平。同时,公司亦有望利用华为在海外市场的优势,加快自身海外市场开拓,不断提升公司的服务范围和影响力。

 

      资本市场层面,作为首家华为入股的港股上市公司,华为入股进一步彰显中软国际价值,也是继微软入股中软国际后,又一名巨人客户的入驻。此举印证了公司客户合作模式的成功,在市场形成极佳的正面示范效应,有利阿里巴巴,腾讯等巨人客户的合作进一步深化。

 

      今年4月底,中软国际前大股东弘毅投资悉售3.55亿股公司股份,其后,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宇红博士成为公司单一最大股东。中软国际随后通过定增引入了交通银行全资附属公司交银国际,以及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交银国际还与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金融、证券等领域展开系列合作。可以看出,在中软国际管理层成为公司大股东后,公司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当前公司朝着世界级IT企业的目标发展,形成线下业务(华为+泛金融行业)和线上业务(解放平台+生态)齐头并进,相互促进的格局。而公司通过股权优化,吸纳了认可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新股东,助力公司发展以及战略转型。今年以来,新股东的相继入驻,不仅为公司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亦带来积极的生态圈效应,未来公司有望迎来新的历史发展良机。

 

      近期港股市场受外围影响出现大幅波动,中软国际股价亦随大市调整。上周五大市出现企稳,中软国际一举反弹逾35%。该股在此轮大跌中明显错杀,现股价尚未超过交银国际等股东的入股价,料华为入股顺利完成后,股价有望随大市持续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