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港股小票热炒 中怡国际股价迎升浪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5/5/30

近期A股创业板遭爆炒,港股中小票亦跟着水涨船高。尤其“港A股”标的,多数均已翻倍甚至涨幅更多。“港A股”多为市场认可且其本身在市场有一定热度的中小盘股票,政策风来,自然是市场首批获宠的幸运儿,然而经过这一番上涨,多数标的已基本透支其估值。近期资金开始往港股市场一些价值被严重低估的未知名冷门小票流入,如昨日爆升的励晶太平洋(00575.HK)及国联通信(08060.HK)即是如此。

 

作为市场的参与者,我们不妨跟随市场的热点,寻找港股市场“洼地”中那些价值尚被严重低估的中小盘成长股。笔者近期留意到小众的香精香料行业股均出现异动,其中中怡国际(2341.HK)在第二季度略拾升轨后,近期开始异动,连续放量升4日,累计涨幅28.4%。

 

香精香料产业比较其它消费品属于较为小众的行业,比较容易被市场所忽视,价值被低估,市盈率只有5-8倍,比较其他消费股十几倍,属于价值洼地。但从行业特点来说,因为香精香料既应用于日用必需品(如洗头水、调味品)也服务于高端奢侈品(如香水),市场的需求一点不比其他消费品差,并一直保持稳定增长。从国际香精香料巨头IFF 的股价走势便可窥见一斑,其股价由2009年底部24元稳步升至现时118.82元,累计涨幅已近5倍,而港股相关产业公司仍旧底部徘徊。

 

中怡国际(02341.HK)正是全球香料行业中的细分龙头公司,以来源松节油的天然基原料为主,在花香、木香、青草香型的产品系列中占有主要的全球市场份额,近年在拓展石油基的新品方面也取得了可观的市场地位。该公司凭借先进技术获得领先同行的成本优势,营业收入10年来实现年均15%的复合增长。据悉,公司近期在积极地探索产业上下游合作以及企业并购的机会,有望整合行业供求的生态链,同时积极推行电商交易平台和大数据应用。加上其为未来10年而布局的战略基地 - 古雷项目准备在今年开工,这些都将成为公司股价的催化剂。

 

中怡国际近期虽然已上涨28.4%,但较之其他“港A股”题材股的涨幅仍属落后,比较中国香精香料(03318.HK)由底部1.31元升至现时2.77元达111%的累计涨幅,以及A股百润股份(002568.SZ)自去年底部上涨以来超过10倍的升幅(市盈率高达455倍)差距还是很大。

 

中怡国际作为行业龙头,目前市盈率仅有10倍,未来估值修复空间非常可观,建议多予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