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碧生源进军医疗行业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4/12/17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齐琳 赵秀静)主营保健茶业务的碧生源将进军医疗行业。碧生源日前发布公告表示,为扩充公司主营业务,将收购北京普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进入医疗行业,代价为4.88亿元。

 

  根据公告,收购完成后,碧生源拟向普祥投资注入资本3亿元。即使4.88亿元的收购资金可以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获得,但后期注入的3亿元对于碧生源来说也不是小数目。北京商报记者查询碧生源近年来年报发现,自2011年起,已经连续三年净利润亏损,分别亏损4087.6万元、3.4亿元和8897.6万元。

 

  对于此次收购事项,碧生源表示,为扩充公司主营业务,达成发展大健康领域的战略目标,计划通过收购进入医疗行业,并预期可为股东贡献更多的利润。

 

  据了解,碧生源主营功能保健茶业务,而被收购的普祥投资主要是医疗业务的运营,包括医院和医疗器械等,这在业内人士看来,传统保健品公司跨界医疗行业并不具有优势。

 

  “除了运营经验外,还有资金的问题”,北大纵横医药合伙人史立臣表示,“以收购医院项目为例,收购完成,碧生源还需对科室、设备和从业人员三方面进行改革,将有大量的后期资金投入,且医院的投资回报时间长,以碧生源目前的营运状况,能否支撑得住尚是未知数”。

 

  (齐琳 赵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