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牵手绵阳政府,泰坦能源意在城市级充电网络建设与运营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4/12/15

近日泰坦能源技术(2188.HK)发布公告,宣布集团全资子公司珠海泰坦电力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与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北–平武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及绵阳市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协议涉及绵阳市新能源汽车营运及管理,这将大大加速公司在运营战略层面的拓展速度,标志泰坦往新能源运营的战略转型迈出了实质的一步。

 

绵阳市政府作为缔约方之一,在协议中作出了多项承诺:为项目提供保留工业用地,将项目列入全市新能源汽车支持目录,以及政府在投资充电站及相关项目时优先选择泰坦等。这些承诺将为项目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绵阳市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科技城,可比照执行中关村“1+6”政策(“1”指搭建首都创新资源平台,“6”指在全国率先实行中关村深化实施先行先试改革的6条政策)中除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试点以外的各项政策。同时,绵阳市把新能源汽车产业列为全市重点培育的“4+3”(“4”指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航空与燃机,“3”指北斗卫星导航、新一代显示技术、3D打印)高端成长型产业,在四川省率先出台《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意见》,并于2014年12月9日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暨新能源汽车智慧服务创新产业联盟。

 

泰坦首次与地方政府展开此类深层次合作,极具示范意义。国网退出城市充电网络后,地方政府逐渐成为重要的投资主体,泰坦也一直致力于各省区的市场推广和布局。随着中央对地方新能源汽车发展要求越来越高,地方政府对充电设施投资的需求急剧上升;而近期国家出台的充电设施补贴政策刺激,进一步加速了地方政府投资的落实。地方政府拥有大量充电站用地及地方补贴政策的决策权,直接与地方政府签订协议,对于充电设备厂商拓展业务来说尤为重要。借由此次合作经验和示范作用,泰坦有望将这一模式推广到其他城市或区域,为业务快速增长打下基础。

 

此前,泰坦已制定了旨在打通充电产业链的转型战略,并于今年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包括通过与金龙、众泰以及北汽合作而进入整车充电领域、中标山东运维项目进入充电维护服务领域、中标南京快充项目得以进入社会资本投资领域等,战略版图日趋清晰。

 

为了更好地实现泰坦在绵阳及西部的充电网络建设和运营,珠海泰坦电力电子集团将与四川豪特实业集团在绵阳成立合资公司投资建设新能源充电、储能设备生产基地。借助与当地企业展开技术及市场合作,泰坦有望加强对产业链的整合能力,保障战略转型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