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复星医药8.45亿投资二叶制药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4/12/5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复星医药”)12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将以人民币8.45亿元收购苏州二叶制药有限公司(下称“二叶制药”)共65%的股权,并可能在后续交易中以不超过人民币6.825亿元收购二叶制药其余35%的股权。

 

公告显示,复星医药全资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首轮将以人民币3.94亿元受让苏州二叶经济贸易有限公司(下称“二叶经贸”)所持二叶制药35%的股权;同时,复星医药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将以人民币4.51亿元受让ShiningleafPharmaceuticalHoldingsLimited全资持有的HighacheiveHoldingsLimited(下称“HHL”)全部已发行股份,HHL目前持有二叶制药30%股权。

 

公告同时称,二叶经贸在2020年1月的后续交易中有权要求复星医药产业受让其届时所持有的二叶制药剩余35%的股权。在上述一系列交易完成后,复星医药或将通过子公司持有二叶制药的100%股权。

 

近年来,复星医药投资动作频繁,先后收购了安徽省济民肿瘤医院、岳阳广济医院、宿迁市钟吾医院、广州南阳肿瘤医院、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今年3月,复星医药通过拿下美中互利国际公司控股权,成为和睦家医疗集团第一大股东。

 

11月19日,复星集团宣布打通旗下养老保险、综合地产、医药健康三大产业平台,构建大健康战略格局,有内部人士透露,复星医药作为平台的重要一员未来计划收购超过100家的各地医疗机构。

 

对于本次收购,陈启宇也表示将有利于完善复星医药抗感染药物平台的建设,并进一步强化集团在制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二叶制药拥有广泛的基层市场资源和销售网络,这也有助于复星医药旗下的基本药物产品更好地服务于市场。此外,二叶制药也可借助复星医药的先进管理理念和出色的研发能力,从而达到双方的共赢。

 

医药工业是复星医药在中国医药大健康行业进行全产业链布局中的核心业务板块,而二叶制药业务涉及的抗感染药物与新陈代谢及消化道、心血管、中枢神经系统、抗肿瘤同为复星医药五大治疗领域之一。

 

(第一财经(微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