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乘政策东风,泰坦能源技术值得留意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4/11/27

近日,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奖励的通知》,中央财政拟安排资金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城市或城市群给予充电设施建设奖励,以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其中的奖励资金与各城市新能源汽车年度推广考核结果挂钩,年度奖励金额最高可达1.2亿元。

此举再度彰显中央政府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决心。今年以来,在免征购置税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刺激下,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实现大幅增长。但充电设施建设严重滞后,仍然是困扰新能源汽车进一步推广的原因,此次中央政府对充电设施建设提供奖励,可谓对症下药,未来充电设备领域有望加速发展,相关设备供应商有望从中受益。


泰坦能源技术(2188.HK)是港股市场上唯一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供应商,在充电设备领域深耕多年。今年泰坦的业务取得全面发展,不仅在国网招标中有稳定表现,还为包括金龙和众泰在内的整车厂提供充电设备,并与北汽新能源订立了包括运营服务在内的战略合作协议,成功打开整车充电这一重要市场。截止目前,预计泰坦可以确认的充电业务订单额已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在民营企业中表现居前。

 

早前国家电网退出城市充电站建设,引起市场对未来充电市场建设的担忧。此次四部委下发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奖励,有望显著提升地方政府对充电设施的投入,泰坦或有更多机会直接和地方政府合作,丰富其订单来源。泰坦充电设备业务占比高,业绩弹性相对大,更能受益于行业发展。随着补贴政策逐步落实,充电设备行业2015年料将全面爆发,泰坦业绩有望显著改善。

 

此外,泰坦亦在积极探索包括BOT在内的新的业务模式,积极布局充换电的运维市场,未来有机会由设备供应商,发展为充换电运营及服务商,角色转变也将带来商业模式的优化和估值提升,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