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第一上海:首次给予同仁堂国药买入评级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4/11/10

百年老字号,享誉海内外

 

北京同仁堂是中药行业著名的老字号,始创于康熙八年,雍正年间被钦定供奉清宫御药房用药。时至今日,有华人的地方必有同仁堂的美名。同仁堂国药是北京同仁堂的控股子公司,是同仁堂集团(下称母集团)唯一的海外平台。公司致力于在港澳及海外市场从事生产、零售及批发中药产品及提供专业的中医医疗服务,实现中医药的品牌化、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发展。公司2013 年实现销售收入6.14亿港币,净利润2.2 亿港币,每股盈利0.29 港元。

 

生产、分销、零售一体化,提升公司价值

 

公司实现中医药的生产、分销和零售一体化:在生产方面,公司在香港自产高端中成药安宫牛黄丸与灵芝孢子粉,产品在华人市场受高度认可;在分销方面,公司已实现多个地区260 多个产品的分销;在零售方面,公司在非中国大陆15 个地区拥有52 家零售终端,实现多个地区300 多个产品的零售,将中医师坐诊和药品销售相结合,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认可。2014 年上半年药品销售额的增长高达31.4%,至3.5 亿港币。

 

中国中医药出口第一家,受益于海外中医药市场增长

 

2013 年中医药出口行业增长高达25.5%,高于同期其他品类医药的出口,受益于品牌认知和强大的销售网络,同仁堂国药是中国中医药出口市场份额最大的公司。我们认为,随着海外市场对中医药文化认识的提高、发达国家老龄化加剧以及国家政策对中医药出口的支持力度提高,中医药出口行业必将能维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作为中药行业龙头的同仁堂集团唯一的海外平台,受益于母集团的强力支持,同仁堂国药将长期享受高于行业的增长。

 

目标价13.8 港元,首次评级买入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中医药出口行业的龙头,也是国内50 亿市值以上唯一的中医药出口行业标的,理应享受比其他医药公司更高的溢价。根据PE 估值法,参考同类医药公司估值,得到12 月内的目标价为13.8 港元。该目标价为2015 财年每股盈利45 港仙的30 倍,与现价10.64 港元有29.7%的上升空间,首次评级为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