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齐鲁国际:首予中怡精细化工评级为买入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4/10/27

中怡精细化工 (2341 HK) 打造黄金十年(首次评级:买入; 目标价:3.34 港元)

 

一体化生产与领先技术的香精香料生产商

 

公司生产芳香化学品、天然提取物、医药中间体三大类主要产品,具备植物精油、芳香化学品 、香精和香料的原料和成品的一体化生产能力,固定床催化技术转化效率高达 95%。相比其他竞争对手,公司能够利用高选择性加氢技术和高效水合反应技术,从花香型原料开始生产出木香和清香型香料。此外,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手性合成技术,可快速、大批量获取手性分子,用于制药业和农用化学品产业。

 

延伸香料和天然产物版图,加强上下游控制

 

现时公司的花香和木香型产品已占全球 25%-40%。公司持续推出了多项草香、奶香型的香料新产品,去年新产品毛利率 35%,销售占芳香化学品业务营

 

业额的比例已接近一半,约占销售总额的 26%(1H14: 34%),预计未来比重更可上升至 50%。食品的高新技术与工程化,为食品添加剂的发展创造了难得的机遇,公司将推出自家品牌的食品调味料。鉴于新兴市场对个人护理品例如淋浴露的需求增长快速 ,公司将积极展开发生物合成技术和天然产物提取技术,用于个人护理品,食品与医药。为了降低松节油的价格波动影响,公司开发了包括粗硫酸盐松节油及石油基为原料的多项草香、奶香型香料新产品线,并直接参与松节油市场的供求对接。此外,公司逐渐将原本针对上游的集成业务发展成与自制产品融贯的增值业务,藉以扩大供货商数目及客户群,提供新的增长动力。

 

布置长泰和古雷新产能再创辉煌

 

目前海沧 1-3 期、长泰 1 期和黄冈产能利用率分别为 80%、40%和 30%。面对新型香料、天然药物和食品配料的快速增长需求,公司将逐步改造提升海沧、长泰两厂区产能利用率,并分别计划投资 6.5 亿人民币和 3 亿开展古雷 1期和长泰 2 期的项目,以大宗石化产品如甲苯、苯酚、苯乙烯等为原料,规模化生产、销售精细化工专用化学品,项目建成后将填补福建省规模化石油精细化工专用化学品产业发展空白,预期古雷 1 期和长泰 2 期可于 2016 年末或2017 年初开始产生营业贡献。古雷基地总投资可能達到 50 亿元,将成为公司未来 10 年的发展重心,其他古雷项目将在古雷 1 期完成后陆续开展。

 

首次覆盖,合理估值为 3.34 港元; 评级为买入

 

我们预测 14/15/16/17 年每股盈利达到 0.45/0.60/0.70/0.84 港元,复合年增长 23.4%。根据自由现金流和同业市盈率比较,公司的合理估值为 3.34 港元,相当于 2015 年预测市盈率 5.5 倍或 0.24 倍 PEG。公司为少数收入可抗经济周期影响,长期受益内需稳定增长的股份,而且沪港通实现后,可望激活香港小盘股的成交。我们首次覆盖公司,评级为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