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与整车厂商合作,泰坦全面覆盖充电设备市场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4/10/13

近日,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供应商泰坦能源(2188.HK)发布消息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始为金龙、众泰、华夏神龙(国际)等汽车公司的纯电动乘用车和大巴车提供配套充电设施。

 

泰坦能源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供应商,早在2005年就开始进入新能源汽车充换电领域,其主要客户为国家电网及地方电网公司。泰坦曾多次参与充电站示范项目的建设并在历次国家电网统一招标中中标。此次与多家整车厂商的合作,有望给泰坦带来积极影响。

 

知名车商为其背书,产品实力获认可

 

可以看出,此次的合作对象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都颇具影响力。金龙是国内客车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之一,在新能源汽车也不断斩获,仅上半年就新增33个新能源客车目录产品,旗下亦有多款车型进入第一批免征购置税目录。众泰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贵,主要生产小型纯电动汽车。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数据,众泰占据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9%的份额,居国内第四位。

 

由于认证过程复杂,汽车厂商一般不会轻易更换设备供应商。多家整车厂商青睐泰坦能源,表明其对泰坦充电产品质量的认可。同时,与这些汽车厂商合作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有利泰坦未来与更多国内外知名整车厂商开展合作。

 

短期提升业务量,长期保障收入水平

 

国家电网退出城市充电设施建设领域后,电动车充换电市场格局出现了变化。泰坦积极寻求突破,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摆脱对国家电网招标的依赖,此次与汽车厂商合作就是良好开端。汽车配套充电设备多为慢充设备,虽单价低,但销量大,可快速增加充电设备收入,有望短期提振公司业绩。

 

而从长期来看,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对泰坦的发展提供保障。今年以来,在政府直接补贴、牌照优先以及公务车加大新能源汽车占比等政策扶持下,新能源汽车销售已呈现爆发式增长。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0447辆,同比增长2.2倍,已超过2013全年数量。有分析认为9月份开始的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将进一步刺激市场,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突破8万辆。

 

新能源汽车的加速普及,直接带动的就是相关充电设备产品的需求。据海通证券估算,2020年前仅交流慢充设备市场规模就达150亿。而泰坦能源深耕充电设备市场,并与主流整车厂商形成紧密合作关系,未来随着合作汽车厂商的销量的快速增长,泰坦充电产品的收入自然水涨船高。

 

全面覆盖充电设备市场,助力公司转型

 

泰坦并不满足于仅仅做设备供应商,而是顺应市场发展形势,制定了做好设备供应商,加强技术服务,开拓充电站运营服务的发展战略。早前和永泰能源签订成立合资公司的框架协议,主要进行城市电动公交营运以及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是泰坦实施转型战略的重要一步。充电站运营服务对充电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力及行业整合能力有很高的要求,需要过硬的产品服务和技术服务做支撑。泰坦已在直流快充设备市场取得广泛认可,借此次合作全面进入慢充设备领域,将使公司具备行业资源整合能力。项目合作将进一步夯实公司的设备供应和技术服务能力,为后续充电站营运打下基础。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国网退出后,各大充电设备商都积极开拓非国网系的市场,泰坦在享受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的同时,亦将难免面对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带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