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德银租赁强化数智创新,助力母公司德银天下(2418.HK)迈向新高度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4/2/26

1月16日,“德银租赁2024年合作渠道峰会”在上海召开。会上,母公司德银天下股份有限公司(2418.HK)(后称“德银天下”或“公司”)董事长郭万才总结2023年经营亮点,分享重要信息。

核心有三点:一个是德银天下母公司陕汽集团2023年实现销售汽车16万辆,同比增长47%,国际市场销售汽车5.7万辆,同比增长67%,创历史最好水平。第二个是德银天下子公司德银租赁2023年总资产规模达60亿元,投放额突破40亿元。此外,德银租赁围绕数智创新会议主题,发布德银移动端功能路演,并就新能源运力一体化及商用车市场发展做主题分享。

德银租赁是德银天下供应链金融服务板块业务的核心子公司,同时也是陕汽控股“服务型制造”战略转型的先行者。其以陕汽系商用车为核心,将金融资本和产业运营融为一体,为合作各方提供专业的产品以及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

具体点讲,其实主要是以陕汽商用车为主的售后回租业务,根据德银天下财报,2023年上半年,德银天下融资租赁业务新增投放金额约为17.9亿元。对比本次峰会透露的德银租赁全年投放额突破40亿元,说明下半年融资租赁业务进展顺利,德银天下有望加速增长。

事实上这也同时映证国内融资租赁行业回暖趋势,据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统计,截至2023年12月31日,国内融资租赁行业12月份共发行583.35亿元的债权融资工具,同比增长13.02%。

作为供应链金融公司,信用和风控永远在第一位的。而在数字化经济浪潮下,德银天下的“以数强基、以信促融、创新求变”这种战略毫无疑问抓住了时代运营核心,数智化提供各种数据资源价值潜力,极大延展业务创新动力。德银租赁全面推进科技金融建设,引领汽车融资租赁数字化发展,建立基础数据库,并对数据进行分层管理,丰富智能风控平台并融合大数据资源,建立多维度风控模型和良好信用体系。

在此基础上,德银租赁结合母公司德银天下数字化平台体系,提升整个产业链服务核心竞争力。例如包括车联网平台“天行健”在内,德银天下系统的数据支持能够让德银租赁扩大服务的覆盖面,直接触达商用车产业链用户,在协同获客、用户体验和业务创新方面积累优势。

整体而言,此次控股集团陕汽实现了历史最好水平的市场表现,这也将极大促进德银天下及其子公司的业务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同时,德银租赁业务进展顺利,并有回暖趋势,势必为德银天下带来更多业绩助力。此外,德银租赁强化自身数智化水平建设后,结合母公司数字平台体系,将带来多元化的业务发展创新潜力,为德银天下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