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能链智电(NAAS.US)再添五家机构股东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4/2/7

中国在2023年底的新能源车保有量突破2000万辆大关,相应的充电服务市场日渐被投资者们所重视,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开始关注这一领域的标的。根据最新的披露数据显示,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至少有五家国际知名投资机构买入并持有了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能链智电(NAAS.US)。

新近披露的13F报告显示,全球全托资产管理服务平台(TAMP)巨头Envestnet 旗下的共同基金PMC Diversified Equity Fund(PMDEX)、Vident Investment管理的Hanetf Electric Vehicle Charging Infrastructure UCITS ETF基金(ELEC),以及主动型气候变化ETF基金Carbon Collective Climate Solutions U.S. Equity ETF(CCSO)均在去年四季度买入了能链智电。

同期买入的机构投资者还有一家为医生、退休人员、企业主和企业高管提供服务的财富管理机构EWA LLC以及独立投资咨询公司和联合家族办公室Bristlecone Advisors。

此外,全球第三大资产管理机构Geode Capital管理的富达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基金(FNCMX),以及景顺旗下的WilderHill清洁能源ETF基金(PBW)也在持续持有能链智电的基础上,在第四季度继续选择增持。

从能链智电的财报中可以看到,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能链智电连接充电枪76.7万把、覆盖充电站7.3万座;单季度充电量达到13.83亿度,占全国公用充电量的21.8%;得益于能源解决方案业务的发力,能链智电Q3实现净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536%,创下历史新高。

随着中国新能源车产销数据的不断攀升,中国充电服务市场的投资规模以及经营数据都水涨船高,能链智电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在持续加大,千禧年资产(Millennium Management LLC)、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瑞银证券(UBS Securities LLC)等知名机构均为其股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末,持有能链智电的机构投资者数量增至28家,较其上市之初增长了超过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