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上海先锋控股收购Q3医疗知识产权,开启战略转型新篇章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3/12/28

2023年12月27日,上海先锋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先锋控股”或“集团”,股票代码:1345.HK)附属公司重庆先锋医药有限公司(重庆先锋)与Q3医疗器械有限公司(Q3 Medical Devices Limited)(Q3医疗)签订了一份知识产权转让协议。据此,重庆先锋同意收购,且Q3医疗同意出售Q3医疗截至签约日所拥有的全部知识产权(专利及专有技术)以及在签约日后三年内新开发的知识产权在中国大陆的所有权益(标的资产)。

 

根据协议,Q3医疗将以排他性方式,向重庆先锋及其关联公司转让在中国大陆研究、开发、进口、使用、出售、销售、生产和继续生产与标的资产有关的转让产品的权利。重庆先锋及其关联公司计划在中国大陆设立工厂,研发、生产并销售上述知识产权下的产品,Q3医疗将为中国大陆工厂的技术转移提供必要的服务及支持。

 

此外,Q3医疗有权在协议生效日后的一定时间内,行使其回购权益。在此情况下,Q3医疗应退还重庆先锋所付出的全部成本费用并承担一定比例的溢价。重庆先锋及其关联公司仍拥有Q3医疗全部产品在中国大陆的独家分销权。

 

Q3医疗致力于通过微介入的方式治疗人体的管腔疾病,产品涵盖血管和非血管。该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生物可降解技术,其两款可降解支架(阿基米德和Unity B)是全球目前仅有的已上市胆道胰腺可降解支架。相比不可降解支架,阿基米德和Unity B可以免除二次手术移除、减少并发症率、降低总体治疗成本,目前在欧洲区市场的临床应用快速增加,显示出优异的临床价值。

 

上海先锋控股是中国领先的进口药品及医疗器械产品的综合性营销、推广和渠道管理服务供应商。作为一家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企业,上海先锋控股与诸多全球知名的医药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建立了稳定、互利的长期合作关系,成功地搭建了可供持续发展的产品引进平台,并铺就了覆盖整个中国市场的销售网络,长期的努力铸就了集团独特的品牌基础。

 

展望未来,收购Q3医疗在中国大陆的全部知识产权并设立工厂研发、生产并销售上述创新医疗产品,将有利于集团未来的战略转型,即从单纯的代理商转变为医疗产品代理与自主研发、生产创新共同发展的企业,增加了集团产品的竞争性并有利于业务稳定增长。此外,加快创新产品在中国的注册及国产化,有利于中国患者早日使用上全球最领先的医疗产品,也体现了本次收购带来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