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教控股(0839.HK)响应国策构建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推动职业教育高质发展,坚守高质量办学实现业绩稳健增长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3/11/27 17:12:00

业绩摘要

● 经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收入同比增长18.1%

● 经调整净利润及经调整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8%6.0%

● 校企合作数量进一步增加至3,516家,同比增加41家。成员学校为社会输送的应用型毕业生人才7.2万人,同比增长16.1%

● 2023/24学年,中国国内全日制新生注册人数同比增长约17%,达约9.7万人,截至2023年8月,全日制在校生约24.8万人,同比增长约7%

 

(2023年11月27日,香港)–领先的高等及中等职业教育集团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教控股」或「集团」;股份代号:839),宣布截至2023年8月31日止年度业绩(「2022/23」年或「报告期内」)。报告期内,职业教育被赋予更高的地位和历史使命,民办职业教育尤其得到鼓励。在这一系列政策背景下,中教控股坚守高质量办学,优化专业设置、提升校园质量、建设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完善管理体系,实现了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和经营业绩持续稳步增长。

在2022/23年内,中教控股财务效益稳健增长,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9.8%,经调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0%,经调整EBITDA同比增长17.7%。同时,中教控股加大对成员学校的投入,用于扩建校园等资本开支为人民币 2,637百万元。截至2023年8月31日,中教控股资产总额为人民币35,754百万元,同比增长6.5%。健康的业绩增长、充足的扩建投资和稳健的现金储备将为中教控股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中教控股连续五年荣获德勤「中国卓越管理公司」荣誉,是唯一入选的学历教育企业。集团还成功发行第二期离岸人民币5亿元投资级别有担保债券,并获得标准普尔全球「AA」评级。

业务回顾

响应政策号召,新生人数和在校生人数稳步增长

2022/23年内,集团成员学校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质量课程受到学生广泛欢迎,成员学校的校园扩建为规模增长提供了充足容量,全日制新生人数及在校生人数稳步增长。集团国内成员学校2023/24学年全日制注册新生人数达到约9.7万人,同比增长约17%,其中,全日制高等教育注册新生人数达到约8.4万人,同比增长约18%。

引领高质量发展,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再上新台阶

报告期内,中教控股成员学校围绕智能制造、数字创意、虚拟现实等专业,在高等职业教育层次共开设了应用型本科专业372个,同比增加13个;专科专业182个,同比增加13个;开设了继续教育专业205个,同比增加13个。2019–2023年期间,合计获批5个国家级新工科/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3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75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截至2023年8月,累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9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12项。

集团成员学校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再上新台阶。江西学校获教育部批准两项「春晖计划」国际合作科研项目,亦是江西省唯一获批该项目的民办本科高校;四川学校获批四川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项目立项15项,数量位列全省同类高校榜首,获批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1项;广州学校获批立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4个项目;海南学校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科研成果奖二等奖2项;肇庆学校获评2023年广东省就业创业特色示范课程;山东学校获批省级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1项,获得「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2项;重庆学校新增教育部青年项目1项,新增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2项;广州职业学校获2023年第二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教师金课大赛(专科组)一等奖;陕西学校实现陕西省技工教育重点教科研课题结题1项等。

深耕环渤海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为职业教育区域协同发展提供示范

中教控股持续在国家重点产业经济集群地区加大投入。报告期内,广东省的肇庆学校的新校区三期建设顺利进行;山东学校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烟台市正式开始建设新校区,新校区一期规划面积700余亩,计划于24/25学年投入使用。

山东学校于环渤海经济区新建的校区未来将与中教控股成员学校位于成渝双城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区三大产业集群的领先的高质量校区形成区域联动,促进职业教育一体化、现代化发展,为职业教育区域协同发展提供示范指引。

积极推进产业学院合作,优化创新就业服务

围绕教育部现代产业学院标准要求,集团积极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报告期内,新成立了光电产业学院、电商产业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数字创意学院等十所现代产业学院,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结合,提高了学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中教控股校企合作数量进一步增加至3,516家,同比增加41家。成员学校为社会输送的应用型毕业生人才7.2万人,同比增长16.1%。报告期内,新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20项,累计253项;新获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90项,累计99项。江西学校获批江西省高校就业工作体系创新试验区,确立服务地方就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构建以江西为主体区域,以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东南经济区为延展区域的「一点三区多线」就业创业区域共生基本格局,索构建高校就业工作体系新范式。

拓展国际教育合作版图,进一步加强国内外资源协同

中教控股继续加强中国成员学校与澳洲学校及英国学校的国际合作。截至2023年10月,中国成员学校已有会计学、财务管理、视觉传达设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影学、软件工程6个专业通过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署的验证。参与澳洲学校和英国学校国际教育项目的学生人数保持增长;中教控股持续开发与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家院校的深度合作,为国内学生对接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未来,中教控股将利用集团全球化平台的优势,继续深入推进海内外学校的合作,为国内外学生提供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质课程和学习平台,更好地满足国内外学生对于国际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 

 

—完—

 

关于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839.HK)

本集团是一家领先的服务于职业教育的企业。集团通过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建设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拓宽学生成长成才通道以及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机制等工作,提升职业学校关键办学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集团连续五年荣获德勤「中国卓越管理公司」荣誉,业务范围已覆盖中国、澳大利亚和英国。集团于201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因有效促进社会公平,得到了世界银行集团「普惠企业」的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