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订单首架!中国飞机租赁(1848.HK)向厦门航空交付一架全新空客A321neo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3/6/9

深化伙伴关系 开启新飞机租赁合作新篇章

中国香港 – 2023年6月9日,环球航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 —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或“集团”,港交所股票代号: 01848)欣然宣布,于德国汉堡当地时间6月8日向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或“厦航”)交付1架全新空客A321neo飞机。这是中飞租赁向厦门航空自订单簿交付的首架飞机,正式开启双方的新飞机租赁合作,有助于集团进一步深化与国内大型一线航空公司的伙伴关系。

该飞机是中飞租赁与厦门航空3架新飞机租赁项目中的首架,剩余两架飞机计划于2023至2024年完成交付。A321neo飞机是空客单通道系列中的最大一款机型,其最大载客量达到了244人,最远航程可达8700公里。

 

中飞租赁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潘浩文先生表示:“感谢厦门航空的信任,我们很高兴能与世界一流的航空公司深化合作,支持其机队的拓展壮大。厦门航空管理模式领先、盈利能力强大,是中飞租赁重点合作的国内航空客户,2017年起已在老旧飞机领域展开合作。本次为中飞租赁向厦航交付的首架经营性租赁飞机,对我们双方都具有里程碑意义。随着市场需求的加速恢复,航空公司皆在寻求更大运力的窄体机和更灵活的机位。中飞租赁将继续为寻求可靠及节能机型的承运人提供一站式机队解决方案,坚定地支持我们的航司客户”。

中飞租赁是国内率先布局老旧飞机解决方案的租赁商,致力将市场上被动的处置老旧飞机退役需要,转变为主动的参与航空公司机队升级,为提高飞机资产价值而服务。2017年,中飞租赁成功为厦航退出6架B737-700中老龄飞机,并完成回收处置。

 

关于中飞租赁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飞租赁」)是致力于为全球航空公司客户提供飞机全产业链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中飞租赁旗下业务及成员公司覆盖「新飞机租赁」及「飞机后市场服务」两个主要版块,业务范畴既包括飞机经营性租赁、购后租回、飞机资产包交易和资产管理等常规业务,也涵盖机队规划、机队升级、中老龄飞机资产管理、飞机维护维修、飞机拆解及航材销售等增值服务。根据知名航空咨询公司ICF International的资料,中飞租赁凭借机队及订单量资产总值,跻身全球十大飞机租赁商之一。

2014 年 7 月,中飞租赁在香港上市,是亚洲第一家上市的飞机租赁公司;现为 MSCI 中国小型股指数之成份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