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海昌海洋公园(2255.HK)公告连发:银团贷款签订、增持计划、所有经营一切正常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3/6/8

近日,海昌海洋公园就各项进展发布公告。

2023年6月7日,海昌海洋公园(2255.HK)公告称,全资附属郑州海昌海洋公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已完成郑州项目《银团贷款合同》签订,该银团贷款总额14.36亿元人民币,贷款期限10年,将为郑州项目本年内开业提供充足资金保障。

当晚,公司发布“增持计划”,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曲乃杰先生拟使用最多5000万港元,以及若干高级管理层成员及关键雇员等合共拟使用最多5000万港元,以分别于未来12个月在公开市场上收购本公司股份。

而关于海昌海洋公园股价情况,公司方面也公告回应,目前所有经营一切正常。

 

银团贷款落地,郑州项目筹开在即

海昌海洋公园公告,已完成郑州项目《银团贷款合同》签订。海昌海洋公园表示,该银团贷款合同的正式签订标志着作为中原地区旗舰型海洋公园的郑州项目开发计划和运营前景得到了金融机构的充分认可,也将为郑州项目本年内开业提供充足资金保障。

郑州海昌海洋公园是海昌海洋公园发展中原旅游核心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项目,也是河南省“十四五”规划重点文旅项目,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整个项目将成为以海洋文化和国际顶流IP双引擎推动的商业模式的扛鼎之作。

围绕海洋、极地两大核心,融合创新互动科技元素,郑州项目打造海洋区、极地区、海星岛、海洋大街等多个游乐组团以及休闲度假主题酒店的;同时,郑州项目将继续携手国际知名IP“奥特曼”,打造独具奥特曼特色的主题酒店、主题商店和餐厅、主题游乐区。

截至公告发布,郑州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工程已全部完成,机电安装工程正在收尾阶段,绿化工程完成过半,内外装饰工程已全面启动,核心运营团队已到位。预计郑州海昌海洋公园(一期)将于2023年年内开业运营。据了解,郑州项目近日举行了誓师大会,最后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奥特曼、航海王、Baby Shark,IP激活暑期文旅市场活力

为迎接暑期到来,海昌海洋公园近期推出对各新IP的产品和场景“北方首个奥特曼主题娱乐区”、“西部首个奥特曼主题馆”、“鲨鱼宝宝嘟嘟节”、“航海王”产品矩阵等,持续扩充IP版图。海昌海洋公园已将IP运营作为重要驱动引擎,吸引客流,亦在提振文旅消费活力。

继去年上海奥特曼主题馆、今年春节上海奥特曼主题酒店开业后,五一期间大连海昌发现王国奥特曼主题娱乐区已正式营业,六一期间成都欢乐谷奥特曼体验馆正式开业,分别打造北方首个和西部首个的标杆性产品,也在小长假和六一期间,引得游客爆满。同时,海昌海洋公园上新海内外高人气的文化IP,碰碰狐、鲨鱼宝宝落户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并在日前开启“鲨鱼宝宝嘟嘟节”。上海海昌海洋公园IP产品焕新,也带来了新的IP场景人流热潮。

此外,海昌海洋公园近期公布,在上海、大连两地同时落地“航海王”IP场景。6月10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航海王宝藏部落、大连海昌发现王国航海王传奇城堡将陆续开业。海昌海洋公园通过将独具特色的极地海洋文化与电视动画《航海王》有机结合,丰富上海及大连公园产品序列,提升游客游玩体验感,进一步释放园内的消费潜力。并通过粉丝效应及文化的赋能,让主题公园消费具有更长久的效应及更好的议价能力。

 

海洋馆、海洋主题游船上新,文旅输出海洋文化

自2022年5月份起,海昌文旅踏实践行“每座城市都值得拥有一座海昌海洋(探索)馆”的发展愿景,以持续的产品创新力、品质的海洋文化体验促升力、全流程的运营开发实力,将海昌精品海洋馆系列产品于全国25个城市落地生花,纷纷斩获各地市场亲子家庭旅游客群的喜欢与认可。预计海昌海洋(探索)馆今年内将达到50家。

近日,海昌海洋公园旗下海昌文旅、快乐船长公司、携程旅行三方倾力打造“快乐船长-海昌海洋号主题游”产品,在上海地标性河流黄浦江开启首航,这艘以海洋世界为主题的游船,开创江上移动式主题海洋类主题产品创新先河。

为进一步推进上海公园扩张,上海二期将在明年和后年陆续开业,通过轻资产的模式扩建温泉酒店、海洋酒店、海洋探索中心等场景,将进一步推动客流量及收入的提升。

 

增长强劲,轻资产战略成效已现

近年来,海昌海洋公园已经从主题公园运营业务中悄然转身,逐步形成主题公园业务、IP运营与新消费、文旅服务和解决方案三足鼎立的业务生态。目前,海昌海洋公园已在全国范围覆盖上海、大连、三亚、烟台、重庆、南京等30余个城市。

疫情恢复以来,海昌海洋公园保持业务增长强劲,“IP运营及新消费”正加速成为海昌业绩、口碑双增长的新引擎,轻资产战略的发展成果也逐步得到印证。

今年“五一”期间,海昌海洋公园累计接待总量近65万人次,同比增长超6倍,恢复至2019年同期人次2倍以上;五天累计收入同比增长8倍,较2019年同期收入增长近八成;其中公园的二次消费收入表现突出,同比2022年增长650%、恢复至2019年同期二消收入的近2倍。

据了解,作为海昌海洋公园旗舰级项目的“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这个“五一”假期刷新了开园以来的全维度新高,单日接待量达4.7万人次,4月30日和5月1日的收入及入园人次“两天两次”刷新“五一”假期单日新纪录。北方区域景区同样空前火爆,旗下大连老虎滩项目5月1日入园人次同比19年增长120%、收入增长180%,创“五一”假期单日新高;旗下烟台海昌鲸鲨海洋公园5月1日收入创“五一”假期单日新高。

海昌海洋公园对于未来前景及增长潜力充满信心,并认为今年度快速推进一流的IP运营、推广精品海洋馆及拟推出郑州海昌海洋公园将进一步扩展本公司业务规模及提高盈利能力并将带来长期可持续增长及价值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