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从高股息率看力量发展(1277.HK)的长期价值进阶之路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3/6/2

受外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今年春节之后港股市场持续调整,整体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在此背景下,高息股的抗风险价值尤为显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纵观港股主板,将于7月31日或之前派发2022年度末期现金股息的力量发展(1277.HK)绝对是高息股中的佼佼者。

力量发展坚守长期主义,已坚持多年稳定派息,且派息金额屡创新高。公司此次计划派发2022年末期股息每股0.07港元,连同已派发的中期股息,2022年全年股息高达0.13港元,同比增长约8.33%,派息比率约为35%,按今年6月1日收盘价计算,股息率接近22%,远远高于行业及港股平均水平!慷慨派息的背后,是力量发展对于长期发展前景的自信与底气。

高度重视回报股东,放眼长远稳筑基

深耕煤炭行业多年,力量发展从寂寂无名到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煤炭企业,最大的底气当属其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公司旗下的高质产品“力量2”市场竞争力强劲,公司更是国内煤炭行业内少数实现全产业链运营布局的煤企,堪称业内“六边形战士”。

从业绩表现上来看,2020-2022年力量发展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44.2%,净利率由2020年的27.5%提升至2022年的43.2%,盈利能力毋庸置疑。公司的现金流表现更为振奋,其2021年及2022年的经营活动现金净额分别为人民币30.3亿元及人民币30.94亿元,均超过了同期净利润,造血能力十足,彰显抗风险能力及成长性。

在实现优异业绩表现的同时,力量发展保持着极强的股东回报意识,自2017年至今派息慷慨且稳定,近年来派息比率保持在40%左右。目前来看,公司已经能够较好地统筹平衡当期盈利、股东利益回报、企业长期发展三者之间的关系,为长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整体投资价值有望更上一层楼。

高盈利+低估值+高分红,极具长期投资性价比

从煤炭行业层面来看,供给方面,近期安全生产问题导致安全整治力度加大,供给收缩;需求方面,当前正值工业企业开工旺季,另外马上进入夏季用电高峰,需求上行。因此,虽近期煤价因高库存等因素有一定回落,但仍具备较强的向上动能,预计未来煤价中枢仍将维持相对高位。另外,从中长期角度看,稳增长的政策下,全社会的用能需求预计仍将保持增长态势,煤炭在能源体系中的兜底保障作用或更加突出,煤炭的绝对消费量将稳中有增,煤炭行业依然处在高景气发展阶段。从这一层面看,力量发展优异的盈利能力是可持续的。

另一方面,煤炭板块的投资价值获多家券商肯定。券商们看好的点聚焦于煤企较高的资产质量、高股息属性、充沛的账上现金以及行业整体低估值状况等。再加上当前大市充满不确定性,兼具低估值、高盈利、高分红多重属性公司的性价比极高,拥有“进可攻退可守”的双重价值,煤炭板块有望成为今年投资的主线之一。

就估值而言,力量发展更显投资性价比。公司目前的PE(TTM)仅约1.7倍,在同行企业中处于偏低位置,PB(TTM)仅约0.7倍,价值显著低估。值得一提的是,力量发展还布局了焦煤业务,随着未来该业务板块兑现业绩,公司的成长边界有望得到进一步拓展,利好长远的增长。

综合来看,坚守长期主义的力量发展是难得的高确定性标的。公司当前资产质量较高,业绩的持续稳健增长具备较强支撑,其“高盈利+低估值+高分红”大概率将继续推动估值向上,直至反映自身真正的价值,为投资者带来稳健、持续的回报。公司将于6月6日除净,在此之前买入公司股票将获派股息,投资者宜逢机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