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甄荣 : 海昌海洋公园(2255.HK)上涨空间大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2/12/23

疫情3年,历经”寒冬”的旅游业一直在等待复苏”春风”。12月7日以来,随着”新十条”出台、娱乐场所和旅游景区均不再要求查验核酸健康码、通信行程卡下线等多项疫情防控优化政策落地,旅游业正在迎来复苏拐点,服务业也由此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港股相关板块涨幅明显。截至12月22日收盘,现代服务业板块报收1189.828点,上涨0.45%。

 

在此市场大势下,估值较低、经营韧性较强的个股未来股价上行空间较大。”主题公园”概念股海昌海洋公园(2255.HK)依托独有的产品研发能力及IP资源获取能力,逐步蓄力,做好充份准备应对市场需求复苏,释放业绩弹性。

 

海昌海洋公园起步于大连,是中国知名的主题公园和配套商用物业开发及运营商,于2014年3月13日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成为首家赴港上市的主题公园运营商。目前公司已在上海、三亚、青岛、成都、天津、武汉、重庆以及烟台经营了十座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综合主题公园,每年游客接待量超过2000万人次,累计游客接待量超1.4亿人次,行业地位稳固。

 

近年来,面对各行业的轻资产模式转型,海昌海洋公园亦动作不断。日前,海昌海洋公园宣布与大连森林动物园共同打造大连森林动物园国际IP主题娱乐项目,并顺利推进。此外,公司还宣布将在深圳市建设首个”少儿冰雪中心”项目,成为公司文旅服务及解决方案业务板块”少儿冰雪中心”产品系列的首个项目。

 

同时,海昌海洋公园亦于创新方面发力。12月21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全国首家奥特曼主题酒店官宣,酒店包含6大尊享主题、全球首创105间盲盒式客房,集住宿、互动娱乐、餐饮于一体,深受消费者追捧,开启首日预售,三秒告罄。开创了中国本土主题公园与国际IP结合并成功落地的先河。

 

考虑到疫情放松、政策回暖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11月30日,天风证券给予海昌海洋公园”买入”评级。走势上,12月以来,海昌海洋公园股价呈小幅震荡态势,走势基本平稳,短线AR、BIAS、BR、KDJ等指针均显示严重超卖,随着业绩修复兑现,后续上涨空间充足,眼下为较佳的进场时机。

来源:中环晨星-甄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