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浦江国际(2060.HK)主营业务表现良好 助力上半年销售收入稳定增长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2/8/25

[香港,2022年8月24日]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浦江国际”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2060)——中国建造特大桥所用桥梁缆索的最大供应商及中国领先预应力材料制造商之一,于今日欣然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

报告期内,缆索业务及预应力材料业务收益稳定增长,助力公司业绩保持稳定增长。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10.2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期内,公司实现毛利人民币2.3亿元,录得净利润人民币75.71百万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0872元。

上半年新增82个项目 缆索业务收益有望继续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缆索业务产生的收益由2021年上半年的人民币512.4百万元增加0.5%至2022年上半年的人民币514.9百万元,主要由于拉索的销售额增加。

2022年上半年,本集团继续专注于桥梁缆索业务,公司在既有项目推进及新项目开拓方面均取得良好成绩。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已就缆索业务完成38个项目并获得82个新项目,这为下半年业务开展奠定了基础。当前,本集团共有134个进行中的项目。基于项目正在进行中,本集团对缆索业务在2022年下半年的发展仍抱有信心。

预应力产品发展前景向好 加码预应力材料业务投入

报告期内,预应力材料业务产生的收益由2021年上半年的人民币439.7百万元增加16.8%至2022年上半年的人民币513.4百万元,主要由于镀锌钢丝及稀土涂镀预应力产品的销售额增加。

就预应力材料业务而言,本集团专注于销售稀土涂镀预应力产品、光面预应力产品及镀锌预应力产品,特别专注于镀锌预应力产品。为满足镀锌预应力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本集团继续扩充其预应力材料业务生产设施,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完成。

同时,本集团亦重视创新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报告期内,本集团成功取得14项应用于桥梁缆索的新专利技术,包括一种具有耐高温防护性能的拉索下部结构;5项有关预应力材料的新专利技术,包括预应力钢绞线自动打捆装置,合计取得19项专利技术。另外,期内申请注册专利12项,当前正在等待审批。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践行低碳发展目标

作为在桥梁缆索制造及预应力材料两大特大桥工程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本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秉持低碳发展的理念,主动投身于绿色基建发展,并向社会承诺:“2025年实现碳达峰,2050年实现碳中和”。

本集团深明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的重要性,已成立气候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以监督本集团ESG政策的实施情况。同时,本集团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积极促进绿色低碳研发,勇担社会责任,实现社会与企业互促双赢。

展望

受COVID-19疫情的影响,中国的消费持续疲软,对交通、水、能源和科技等基础设施发展的投资为经济增长提供重要支持。中国政府已制定战略计划来加强和加快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如中央财经委员会于第十一次会议所讨论,中国政府将通过增加投资、实现长期融资的多样化以及促进创新和研发,专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据报导,中国省级政府已发行特别国债,旨在促进交通基础设施、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城市产业园基础设施的发展。预计中国省级政府发行特别国债的收益将为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重要资金来源。

于2022年下半年,本集团拟凭借中国政府的措施及本集团于高科技金属材料及应用方面的先进技术及技术知识,积极探索及把握国内外基础设施市场的机遇并增强其市场领导力。本集团将继续发挥及提升集团内部上下游业务能力,并加强镀锌预应力产品与桥梁缆索的连接。本集团亦将寻求并购机会,以进一步扩大其市场份额及定价权力。

未来,本集团将持续关注各利益相关方的期待与要求,亦将采取措施强化自身在ESG方面的管理能力,寻求平衡各方利益的最优解,承担社会责任,迈向更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关于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2060.HK)是一家以桥梁缆索及预应力产品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制造业集团。创立至今,获得众多科技成果,其中包括国家级的科学技术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累计专利数达到179项。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自1991年至2017年,公司在中国建造的特大桥缆索市场份额排名第一;预应力市场份额在全国排名第三。浦江国际已为全球超过1000座桥梁供应桥梁缆索,其中包括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世界第一大悬索桥的恰纳卡莱1915大桥,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以及中国著名的特大型悬索桥:虎门二桥和西堠门大桥;所参与的工程获得詹天佑土木工程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等国家级质量奖超过5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