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互联网业务增势强劲 TCL电子(1070.HK)盈利空间持续增厚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2/8/23

日前,TCL电子(01070.HK)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作为消费电子行业的龙头企业,TCL电子(1070.HK)2022年上半年经营质量显著提升。报告期内,TCL电子实现营收337亿港元,整体毛利率提升1.3个百分点至17.2%,扣非归母净利润达2.57亿港元,同比增长4.9%。其中,互联网业务依然增势强劲,上半年全球互联网业务收入达9.42亿港元,同比提升30.7%,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业绩报告显示,TCL电子的收入主要来自显示业务、创新业务、互联网业务三大业务板块,互联网业务指的是TCL电子为用户提供的多屏即时互动、全场景智慧感知的产品与服务,而其国内互联网业务主要由雷鸟网络科技运营。得益于雷鸟网络科技持续丰富平台内容、提升内容推荐精准度和系统使用便捷度,TCL电子国内市场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高增35.7%,达到8.14亿港元,而雷鸟网络科技的ARPU也同比大幅增长25.3%至39.3港元,日均用户开机时长达5.15小时,用户粘性进一步提升。

据悉,雷鸟网络科技业务分成三部分——广告、会员和垂直类及创新业务,占比分别为10.7%、41.9%和47.4%。2022年上半年,雷鸟网络科技聚焦产品创新,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平台运用效率,会员业务、垂直类及创新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9.0%和95.8%,垂直类及创新业务规模化增长,已经成为TCL电子互联网业务新的增长引擎。

在国际市场方面,TCL电子是行业内首家拥有较大规模、持续性的海外互联网业务收入的中国企业,其海外互联网业务领先优势明显。TCL电子通过积极与Roku和Google等互联网巨头紧密合作,持续深耕全球家庭互联网业务,并于2021年开始持续获得Google平台运营收入分成。2022年上半年,TCL电子来自国际市场的互联网业务收入为1.3亿港元,同比增长5.7%,收入保持平稳增长。

另一方面,TCL电子通过合作OTT平台触达海外庞大的TCL智屏用户,TCL Channel在海外取得突破。截至2022年6月底,TCL Channel已覆盖北美、欧洲、中南美洲、亚太等地区的60个国家,累计用户数超1,000万。

业内认为,TCL电子的全球互联网业务发展态势稳步向好,为整体业绩增长持续贡献动能。当前全球OTT行业迅猛发展,未来随着TCL电子对于流量变现方式的探索持续加深,全球互联网业务发展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