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浦银国际首次覆盖德琪医药(6996.HK)从引进走向自研蜕变,多款早期产品BD潜力巨大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2/8/3 9:43:00

德琪医药(6996.HK):从引进向自研蜕变,早期肿瘤管线差异化显著、潜力巨大

 

浦银国际首次覆盖德琪医药。公司创始人梅建明博士曾就职于强生、诺华、新基等跨国大药企的肿瘤研发团队。我们认为核心产品希维奥仍有巨大的市场渗透和适应症拓展空间,早期管线开发重心逐渐转向自研,海外权益授出潜力巨大。

 

希维奥®商业化和适应症拓展快速推进

希维奥®商业化和适应症拓展快速推进:希维奥为公司首款商业化产品,目前已在中国大陆、韩国、新加坡、澳洲等地获批上市,用于五线r/r MM等适应症的治疗,是中国等APAC地区第一款获批的XPO1抑制剂。管理层表示,国内商业化工作将以学术推广为重心,2022年底前将覆盖约600家医院,年销售额有望达到1.8-2亿元人民币。海外方面,公司主要将通过保险覆盖、患者援助、KOL经验分享等方式快速扩大覆盖面。此外,公司还在其他血液瘤、子宫内膜癌、NSCLC等八项适应症中继续评估希维奥的疗效,其中五项处于注册性临床阶段。

 

从引进走向自研,多款早期产品BD潜力巨大

在希维奥之后,公司通过引进和自研布局多个竞争格局较好的靶点领域,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以下资产:1)两款下一代XPO1抑制剂(引进);2)临床前安全性优秀的PD-L1/4-1BB双抗(自研);3)完全克服了“钩状效应”的口服小分子CD73抑制剂(自研)。管理层预计,2022-23年还将有5款临床前候选药物进入临床开发。公司的研发策略将逐渐转向自研为主、引进为辅,后续海外权益授出潜力值得期待。

 

创始人经验丰富,多能力平台逐渐成型

公司创始人梅建明博士拥有25年以上的全球肿瘤疗法临床研发经验,曾在多家跨国药企任研发要职。公司商业化团队规模已超170人,目前已与全国逾800名医学KOL接触,接受治疗的病人达1,500以上。公司计划于未来两年内将希维奥纳入澳洲(2022/2023年初)、韩国(2023年)和中国大陆(2024年)的全国医保目录,有望驱动产品快速放量。

 

估值:浦银国际预测德琪2022-24E收入分别为1.7亿/4.5亿/9.0亿元人民币,对应215% 2021-24E CAGR,主要由希维奥的适应症扩大和销售放量驱动。我们基于经POS调整的收入预测和DCF估值模型对公司进行估值,对WACC和永续增长率的假设分别为11.0%和2%,得到公司目标价为9.5港元,对应63亿港元市值。

 

投资风险:希维奥销售不及预期,后续临床开发遇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