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何启俊: 知临集团(APM.US)之RPIDD技术获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专利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2/5/11

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企业—知临集团(NASDAQ: APM;巴黎泛欧交易所: APM)旗下研发中项目再迎来新消息,由子公司Aptorum Innovations Holding Pte Limited从合作方A* STAR独家许可之快速病原体诊断液体活检技术(RPIDD)获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专利。目前RPIDD已经对人体进行测试,预计今年内知临集团推进临床试验外,亦会开展商业化阶段前期准备工作。

 

RPIDD为一款液体活检驱动的快速病原体分子诊断技术,可通过利用下一代测序平台的力量和专有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软件分析富集病原体DNA/RNA进行分析,目标是通过病原体基因组组成没有偏见地快速识别和检测任何外来病原体,同时识别其他未知病原体和新突变病原体。RPIDD利用创新技术从样品中制备脱氧核糖核酸文库,与传统方法相比,流程简化之余,周转时间明显压缩,故医疗人员可更快速地识别任何外来病原体,有助降低患者发病率和死亡率。

 

另外,由Smart-ACT™平台推出的首个先导项目SACT-1于年初获FDA授予弧儿药资格,近期公司发表第一期临床测试最终数据。第一期临床测试由健康自愿者组成,以进行一项开放标签、随机、3 期、3序列、单剂量SACT-1互换生物利用度和食物效应的研究。研究目的有两个,首要是评估 150 mg SACT-1在禁食和进食条件下的相对生物利用度;其次是评估健康成人受试者在禁食和进食条件下,单次口服150mg研究药物后的安全性、耐受性和任何潜在的QT间距延长。

 

临床结果显示,治疗耐受性良好,而且未有任何受试者因不良事件需要中断参与研究或出现任何严重不良事件。至于临床数据反映,口服150mg的SACT-1后的任何QT间距都在临床可接受的范围内。关于禁食和进食条件下的相对生物利用度,SACT-1的AUC0-tlast, AUC0-和Cmax比率分别确定为 189.9%、189.4%和205.3%。公司表示,正计划结束一期临床会议,并向美国FDA提交申请,年内开展1b/2a 期临床试验。

 

由于知临集团尚未有任何产品商业化,加上多个研发项目处于临床阶段,涉及重大研发投入开支,预计公司未来几个财政年度会维持亏损状态。考虑到公司研发管线中,布局孤儿疾病、传染病、新陈代谢疾病等领域,市场潜力壮阔,公司价值未有充份反映在股价表现上,建议投资者可关注。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并无持有上述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