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惠生工程(2236.HK)携手国际工程巨擘TR,再获海外合同,凸显核心竞争能力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2/5/5

日前,惠生工程(2236.HK)发布公告称,由Técnicas Reunidas S.A.(TR)与其附属惠生工程(中国)成立的联合体近期与卡塔尔能源(Qatar Energy)就卡塔尔北部油田硫磺设施扩建EPC-4项目订立设计、采购、施工及调试合同,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协力为Qatar Energy提供优质的工程服务,同时为双方未来更广泛合作奠定基础。

 

EPC-4项目位于中东卡塔尔地区,是Qatar Energy授予惠生工程的第一个EPCC项目合同,也是该公司与Técnicas Reunidas S.A.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合作的第一个EPCC项目。Qatar Energy是世界最大的LNG生产商之一,现有LNG产能高达7,700万吨,此项目为其LNG扩能计划的一部分,惠生工程参与到该项目中不仅体现了自身EPC业务的强劲实力,也得以巩固并深化于中东地区的优势地位。

 

另一方面,Técnicas Reunidas S.A.是欧洲的第一大石油冶炼工程公司,项目经验和技术实力居于全球前列,该公司业务聚焦于石油化工、能源等领域,尤其于炼化工程方面实力极为突出。惠生工程与Técnicas Reunidas S.A.本次合作充分显示其实力备受国际认可,将为惠生工程拓展海外市场带来新契机,随着后续公司与Técnicas Reunidas S.A.合作的深化,有望打开更多海外增量市场。

 

作为中国领先的能源化工工程EPC服务和技术整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惠生工程一直坚持全球发展战略,能够通过模块化设计及制造的优势,为不同地区客户提供优质及差异化服务。海外市场收入已经构成公司总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财年公司来自海外市场的收入占比约为16%,此次卡塔尔油田硫磺设施合同的签订将有望为其业绩增长再添动力。

 

核心竞争力强劲,海外拓展成果颇丰

 

惠生工程主要经营EPC与设计、咨询与技术服务两大业务板块,能够为境内外客户提供覆盖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公司在中国乙烯裂解炉市场占有率高达70%,并与世界领先的乙烯及裂解炉专利商合作,积累了为全球石化运营商服务的诸多经验,市场竞争优势显著。

 

经过逾十年的积累与发展,公司于海外市场拓展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中东地区是公司重点深耕的市场之一,已经在该地区建立了深厚的业务发展基础,本地化程度持续提升,并与Saudi Aramco、SABIC、ADNOC等多个战略大客户建立了良好合作伙伴关系,EPC业务能力获得业主及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可。2021财年,公司来自中东地区的收入占总收入比例高达约13.9%。

 

与此同时,公司坚持国际化战略,在巩固及拓展中东等传统化工市场外,也积极布局新兴市场,紧密跟踪俄罗斯、东南亚等区域的石油化工、新型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项目,于新兴市场区域有多个项目在洽谈,并成功获得俄罗斯SIBUR的前端工程设计项目,以及泰国石油IRPC的天然气制氢装置EPC总承包合同。公司坚持全球发展,随着海外市场疫情政策的逐步放松,未来有望激活更多海外市场增量空间。

 

业绩方面,公司2021年全年录得收入同比增长约18.6%至约62.8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EPC业务与设计、咨询与技术服务两大业务分部占总收入比例额分别约为96.1%、3.9%;于2021年底,公司拥有未完成合同总值约255.3亿元,为后续业绩继续稳健增长奠定基础。2021年,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整体毛利率较2020年同期提升1.6个百分点至约7.3%,全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持续改善,达到约2.57亿元。

 

根据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受国际冲突、地缘政治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国际油价已经处于历史高位,使得石油化工行业维持高景气度,此亦有助于工程公司发展。惠生工程坚持“创新引领、聚焦主业、全球发展”的发展战略,核心竞争力强劲,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并于海外市场以及新能源领域不断拓展新发展空间,发展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