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油服股巨涛海洋石油服务(3303.HK)前景可看好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2/5/5

油服股起动,巨涛海洋石油(3303.HK)两大业务前景相当值得看好,今年内地三桶油资本开支将按年增加近4至6%,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已为巨涛海洋石油今年业绩重回正轨提供良好的增长基础,该股手上亦有一些大项目会于今年内完工,又是另一个业绩支撑点。


巨涛海洋石油业务主要向石油天然气行业及其他能源和炼化行业提供装备制造、工程及综合服务以及向造船行业提供技术支援服务。集团并有海上风电设备制造技术,其于2020年获得为一欧洲海上风电场项目供应50套海上风电装备的大型项目订单。油价近年大反弹,由2020年的负油价,到目前已升至105美元,不少油企均表示会上调今年的资本开支,以应付在乌俄战争爆发后,全球石油供应不稳的局面。


受惠三桶油增资本开支


2021年,三桶油资本开支合计510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3%。据三桶油最新披露,2020年计划资本开支合计5300亿至5400亿元,较去年实际开支同比增长3.9%至5.9%。全球最大的石油化工企业沙特阿美亦计划于今年内大幅增加资本开支,预计投资金额达到400亿至500亿美元,按年增幅达25.3%至56.7%。

油企积极投资增产,为巨涛海洋石油等油服股提供良好的经营环境,油价是在今年才开始突破100美元关口,2021年财年,巨涛海洋石油纯利大跌92.5%,至1102万元,每股盈利0.66分。

不过,集团在业绩前瞻中表示,2022年内,集团在手的一些大项目将陆续完工,后续定单的接续将是集团需切实面对并努力解决的重点工作。

业绩中又提到,为了紧跟未来各类项目的发展趋势,抓住市场发展机遇,集团将紧盯能源市场格局,围绕核心市场及优势产品,密切关注模块与海洋工程市场,并大力培育和完善海上风电装备等新型能源产品,从而具备多体系、多领域能源综合服务能力。

油服股发展海上风电看似奇怪,实际上,海上风电是中海油(883)未来重点发展的业务,中海油披露,“十四五”期间,中海油计划获取海上风电资源5至10GW,装机150万千瓦。

从各方面来看,巨涛海洋石油的油服业务和海上风电设备业务,未来都有不错前景,昨升7.59%报0.85元,惟现价仍然处于低位,值得关注。

 

来源:头条日报

作者:闻风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