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力量能源(1277.HK)高分红凸显成长价值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1/10/21

港股力量能源(1277.HK)于10月21日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普通股5.5港仙,该派息较去年同期大涨266.7%,创中期派息的新高。截至10月20日收盘,力量能源的股息率为14.18%,在港股煤炭板块中遥遥领先。

 

累计分红约21.92亿港元,高分红凸显企业成长价值

 

力量能源始终坚持与股东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回顾公司分红派息情况,力量能源可以说是市场上优质的高分红企业,自2017年开始每年分红比率在40%以上,已累计分红金额约为21.92亿港元,高分红同时也凸显了企业成长价值。

 

根据公司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力量能源总收益录得22.8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6.2%;公司净利润约9.22亿元,同比增长约164.5%。而同期全国规模以上的煤炭开采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为30.9%,公司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力量能源的现金流表现也十分亮眼。今年上半年,公司拥有经营活动现金流高达13.58亿元和现金及等价物约为5.23亿元,力量能源在保障高盈利的同时,也能维持高经营性现金流,这为企业把握潜在投资机会,进一步提升企业规模提供了坚实的资金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上半年力量能源的煤炭综合自动化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快速提升了煤炭的生产效率,配合公司灵活多元的销售策略,可精准把握市场行情,使公司销售效益得以发挥至最大化。同时,力量能源的高质产品“力量2”,因其具有低硫、高灰熔点、低水分含量等优质特征,在下游市场极具品牌影响力,成功吸引大量终端电厂及贸易客户。

 

综合来看,在如今煤炭周期的高度景气环境下,力量能源无论是在产品、盈利能力亦或是现金流方面都表现优异,全年业绩维持高增长是大概率事件。截至10月20日收盘,公司估值仅为3.40倍PE(TTM),与其同业中国神华等同业相比,低估明显。作为一家在国内拥有优质煤矿资源、高分红高增长的煤炭企业,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市场实不多见。当前市场风格转换加快,掘金周期性板块“沧海遗珠”不失为稳健之选,笔者看好力量能源后市演绎补涨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