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销售续发力 建发国际集团(1908.HK)稳增可期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1/10/19

随着近期多家民营房企债务兑付困难等信息的发酵,房地产企业再次成为市场上被关注的热点。自年中以来,房地产板块处于整体下跌的状态,而建发国际集团(1908.HK)却在行业逆境中走出了独立行情,今年来股价取得近30%的增长,表现出强劲的韧性。

 

根据建发国际最近公布的营运数据,2021年前三季度,建发国际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1,015.2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约148.86%,销售增速维持行业前列水平,成功迈入千亿俱乐部行列。而从第三季度单季度看,估算建发国际销售也录得约15%-20%的增长,大幅好于行业情况。据克而瑞统计,第三季度房企整体销售承压,9月份百强房企的整体销售同比跌幅超30%。

 

从消费者的角度看,去化的本质是产品力。靓丽销售的背后是公司在产品上的持续打磨和研发。公司近年来相继推出了王府中式、禅境中式两大新中式产品,并将标准化产品体系及建筑工艺落实到每个项目,优质的产品力催化了去化速度,形成了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今年7月份以来,建发国际于厦门、南昌、泉州等地推出多个开盘即去化超九成的红盘,在当下遇冷的市场环境下实属难得。快速周转进一步增强了建发国际的抗风险能力,保证充裕的资金弹药,以在接下来的土拍市场竞得优质地块。

保持「绿档」具优势

 

在房地产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国企央企的优势明显,国企的信用背书使得企业更容易获得银行的贷款信批。建发国际2021年上半年加权平均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至4.48%。当前房企资金链普遍趋紧,公司的资金优势愈发明显,具备持续扩张、延续高增态势的基础。

 

财务方面,于2021年6月底,建发国际拥有银行及手头现金约337亿元,较2020年底增长约20 %,「三道红线」依然保持全部「绿档」,现金短债比为3.12倍,保持行业的前列,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可期。

房地产在国民经济中有稳定器作用,若年内流动性适当宽松,或将在行业内部释放出「短期政策底」的信号,则房企有望回款改善。此时,安全边际更高、国有企业背景的房企有望取得超预期发展。近期公司股价自高位回调,步入震荡整理阶段,若趁势部署收集,可先上望历史高点17.5港元,中长期向上突破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