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产品力续增强 361度(01361)具上升潜力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1/5/11 10:00:00

来源:文汇报

今年以来持续获资金偏爱的体育用品股昨日普遍下挫,此番调整或带来布局机会,上周创下52周新高的内地知名体育用品供应商361度(01361)可予以关注。

2020年全年,361度实现营收约51.3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约19.4亿元,股东应占溢利约4.2亿元,均按年有所下降。但公司下半年降幅较上半年已见显著收窄,且经营溢利率、股东应占溢利率均有所提升,反映出一定的经营韧性。公司今年4月发布的公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其主品牌产品的零售额(以零售价值计算)较2020年同期有高双位数的增长,其童装品牌产品的零售额(以零售价值计算)较2020年同期有20%-30%低段的增长。料公司今年业绩复苏步伐将加速。

361度的产品包括鞋类和服装两大核心产品,以及独立经营的童装产品,三大产品占总收入比例分别约为40.7%、39.0%、18.2%。

产品力获多维度赋能

去年公司升级了主品牌和童装品牌门店,分别推出了第九代形象店和第四代形象店,更为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其中,童装品牌在更新门店形象的同时配合以品牌标徽与产品定位的升级,更具差异化竞争优势,助力提升品牌溢价。

产品打造方面,361度通过科技与IP授权联名双重赋能。针对产品的功能性,公司加大研发力度,持续提升产品的舒适度、功能性和科技含量。同时,公司近年来的成功IP联名运营获得了更多消费群体关注,使产品更具溢价空间。2020年,361度成为首个在全球范围内与三体IP合作的体育品牌,发布了搭载全新三态科技系统(3TECH)的联名产品,产品力备受好评。

361度把握电商新风口,加大了直播带货的开发力度,并于去年7月投资成立了一家电商平台合伙企业,为进一步扩大在线市场份额奠定基础。公司还在IP联名运营渠道方面进行创新,在电商平台首发IP 联名产品系列,实现了对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精准营销。根据年报,361度店铺人群中二次元人群、Z 世代人群占比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走势上,公司年初至今上涨约2倍,目前市盈率约12倍,市帐率约0.8倍,估值仍低估明显。国内体育行业政策利好不断,新疆棉事件更添国产体育品牌发展机会,361度核心竞争力正不断增强,看好其中长线发展机会,上望目标为近四年最高位4.12港元,可逢低分批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