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珠光控股(1176.HK)旧改专家深入人心 优异业绩引爆股价大幅上涨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1/4/7 9:35:00

2020年房地产市场可谓一波三折,年初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节奏,隔离成了举国共同行为,房地产市场难免受到影响。但疫情控制后,经济复苏成主基调,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进入景气周期。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仍创下历史新高。二级市场上,地产板块走势也逐步稳定并有修复估值行情。其中,有部分优秀地产个股,表现非常突出。广州旧改专家珠光控股(1176.HK)近期股价连续大涨,自2月中旬以来,至今上涨已超100%有余。成交量急速放大,交投活跃度明显提升,值得关注。

 

公司业绩大增,项目出售贡献大

 

2021年3月30日,珠光控股发布年度业绩公告,公告称,于2020财政年度,公司营收为66.2亿港元,相比于2019年40.7亿港元,同比增长约62.6%。分业务来看,公司按经营分部收入包括来自物业发展、项目管理服务及物业投资收入。

 

2020年公司物业发展收入约为43.4亿港元,对比2019年25.4亿港元,同比增长70.9%,公告称该部分业务增长主要由于交付物业售价增加所导致。2020年公司项目管理服务营收为20.6亿港元,同期物业租金收入为1.8亿港元。

 

溢利方面,2020年公司录得溢利约为22.3亿港元,对比2019年7.2亿港元,同比增长209.3%。而根据公司公告,业绩同比大增的主要原因有:(i)公司2020年出售广州御宏(本公司当时之全资附属公司)之所有股权录得收益20.4亿港元;(ii)公司于2020年物业销售收入增加至约43.8亿港元,主要来自于出售广州御嘉之所有股权而确认销售收入所致;(iii)由于人民币兑港元于2020财政年度升值而录得外汇收益约8.7亿港元,而2019财政年度则录得外汇亏损约2.5亿港元。

 

广州御宏即公司在广州的城市更新项目火村项目,项目运营出售获利,同时可以改善现金流,这对于以旧改著称的珠光来说可谓得心应手。公司目前处于广州旧改大舞台中心,受益于地区政策利好,目前已积累不少项目资源,目前已出售获利项目或许只是餐前小菜。

 

树立广州旧改专家标杆,珠光前景可期

 

2020年9月,广州市政府发布的《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城市更新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到,广州计划于未来十年推进388条城中村的全面改造。明确提出围绕城市更新“1+1+N”政策要求,推动城市更新项目的加速落地实施。

 

2020年是广州旧改政策推进的元年,面对广州旧改提速带来的巨大市场潜力,珠光控股早在2018年就实行业务组变革,成立城市更新业务板块,积极实施战略转型,持续发力于广州地区旧改项目。而公司在潭村旧改项目取得的巨大成功,也树立了广州旧改标杆的形象。由于公司树立的旧改专家品牌形象,未来公司在重点旧改项目上同时具备品牌优势、资源优势、经验优势,有利于公司拿下重点旧改项目,同时公司也会持续重点打造品牌标杆项目。

 

在广州旧改政策持续推进下,市场空间较大,周期较长。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州地区地产公司,最早树立广州地区旧改标杆形象的珠光控股来说,未来很有可能持续获得较大旧改项目,这对于公司的业绩可能会有持续突破式的增长。当下珠光控股股价的上涨,无非是资本市场对珠光的价值发掘过程,但是目前市场对于珠光控股在广州旧改的地位以及资源优势,可能未必充分表现。在市场回调行情中,珠光逆市大涨,未来市场回暖,珠光很有可能进一步跑赢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