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光大证券:安东油田服务现金流逆势增长,业绩将随油价反转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1/3/30 9:15:00

来源:光大证券

 

疫情叠加低油价影响业绩,经营性现金流逆势增长 

 

安东油田服务(3337.HK)公布 2020 年度业绩,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30.9 亿人民币,同比下降 14.0%;归母净利润亏损 1.0 亿人民币;毛利率 26.2%,同比下降 9.5个百分点;每股收益-0.03 元人民币。公司继续贯彻以现金流为核心的经营理念,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 8.1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 32.0%。

 

国内市场收入逆势增长,海外市场 21 年景气度将随油价反转

 

受疫情和低油价双重影响,公司钻井技术/完井技术/采油服务板块收入分别同比下滑 19.7%/10.3%/8.5%。在中国市场,提升油气自主供应、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不变,公司抓住天然气及非常规油气开发市场机遇,并于新疆、西南页岩气、山西以及鄂尔多斯盆地地区中标多个订单,全年实现收入 18.3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 8.9%。海外市场实现收入 12.5 亿人民币,同比下降 34.2%。困境之下,公司坚定发挥油田管理项目的优势,报告期内逆势增长,伊拉克市场成功续订马基努油田管理项目的合同,为期一年。随着国际油价企稳回升,延迟订单逐步执行,我们预计公司海外经营情况将有明显好转。

 

订单饱满;现金流状况良好;利息支出将大幅下降

 

根据公告,2020 年公司在国内新增订单 24.9 亿人民币,在伊拉克新增订单11.9 亿人民币,在其他海外市场新增订单 6.2 亿人民币;截至 2020 年底,公司在手订单为 54.8 亿人民币,处于历史高位。公司紧抓市场机遇,聚焦天然气开发及非常规油气开发市场,争取能够满足集团现金流管控要求的优质订单;凭借技术及资源优势,公司公告已在新疆市场获得多个轻资产租赁业务的大型订单,未来租赁业务发展可期。债务管理方面,公司在四季度顺利偿付了 2020 年到期的 3 亿美元债券,利率 9.75%,偿还完毕后,公司 21 年的利息支出将大幅下降。

 

维持“买入”评级

基于油价表现持续处于高位,油气公司有望提升开支,油服行业景气度快速恢复,新接订单有望较多,加之公司顺利偿还高息美元债券,利息支出有望大幅下降,我们上调公司 21-22 年净利润预测 40.3%/0.8%至 1.8 亿/2.5 亿人民币,引入 23 年净利润预测 3.2 亿人民币,对应 EPS 分别为 0.06/0.08/0.11 元人民币。公司在不利的环境下顺利偿还高息债券,保持经营性现金净流入;随着油价的回暖与海外施工的逐渐正常化,未来业绩表现有望反转,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