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德信中国成功发行1.5亿美元额外票据,彰显可持续发展能力

作者:香港智远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1/1/7 17:19:00

1月7日,德信中国(2019.HK)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于2021年1月13日发行于2022年到期的1.5亿美元年利率9.95%的额外优先票据,并将2020年的于2022年到期的2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合并及形成单一类别。

公司已与国泰君安国际、瑞信、瑞银、巴克莱、德意志银行、建银国际、中金公司、法国巴黎银行、交银国际、招银国际、东方证券(香港)、东亚银行有限公司及华盛资本証券有限公司订立购买协议,将使用额外票据发行的所得款项净额偿还现有境外债务。本次发行获得近14倍的超额认购,除获得部分老投资者的支持外,还吸引了外资知名长线基金及私人银行投资者的积极参与,投资者群体进一步拓宽。另外,本次发行也是近期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溢价发行,增发债券的到期收益率9.45%,创下公司上市以来境外债券发行收益率新低。充分体现德信中国融资渠道多元化、财务状况稳中向好的趋势。

获评级机构看好,债务结构持续优化

步入后疫情时代,德信中国更为重视发展的可持续性。公司在去年12月成功发债后短时间内再度发行额外票据,不但进一步优化了债务结构,更反映出机构对其发展前景的看好。

同时,基于稳健的财务表现,公司近年来也得到了国际评级机构的认可,分别获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普、穆迪维持信贷评级“B”、“B2”,评级展望均为“稳定”。2021年1月4日,联合国际授予公司‘BB-’的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和其美元票据的国际长期发行债务评级,发行人评级展望为“稳定”;1月6日,联合国际授予公司拟增发的美元票据高级评级“BB-”评级,因其构成了公司的高级、无抵押债务。

联合国际预计公司将保持平稳的财务状况以及谨慎的增长速度,并鉴于其可观的合约销售回款将在一定程度上提供扩张所需之资金。此外,公司充足的土地储备以及总部所在地的浙江省向其他新地区发展的能力亦为联合国际给予公司高级评级“BB-”评级积极的支撑。

销售增长稳健,可持续发展能力足

德信中国深耕富有强劲发展潜力的长三角区域多年,核心竞争力强劲,销售规模屡创新高。2020年全年,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约40.9%至约635.3亿元,已售建筑面积约同比增长约26.6%至311.4万平方米;12月单月,实现销售金额为84.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8.3%,已售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81.9%,增长势头迅猛。

另一方面,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在全国24个城市运营149个项目,期末总土地储备约为1571万平方米;持有现金更是达到约132.9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5.42%。土地储备充足且优质加之现金较往期更为充裕,均为公司后续发展注入动力。

目前公司动态市盈率约5.7倍,较同业相对低估,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公司三只已上市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亦不断收窄。考虑到公司稳健的增长态势以及持续优化的债务结构,加之全球持续低息环境的预期,投资价值有望越发突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