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金活医药控制成本得宜 估值吸引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4/2 9:55:00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大众对医药板块的关注度都有所提高,并希望可从中了解到一些保健信息,打好这场疫战。主要从事中国及全球大健康产品服务的全渠道供应链企业金活医药集团(1110.HK),在2019财年的整体收益同比下降9.4%至约人民币9.78亿元,主要受全球经济不景,以及内地经济下行风险较大影响。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上升5.9%至约人民币4,343万元。从业务去看,药品分部的收益约为人民币6.34亿元,占比为64.8%;保健品分部的收益约为人民币1.51亿元,占比为15.5%;医疗设备分部的收益约为人民币1.93亿元,占比为19.7%。

 

药品分部方面,念慈菴产品继续是集团的主力产品,集团继续深化推进渠道优化工作,借助念慈菴的品牌力和产品力,下沉县域市场。期内,京都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的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 14.3%至约人民币4.86亿元;京都念慈菴枇杷糖的收益同比增加5.9%至约人民币3,900万元。

 

外用药油产品系列方面,集团积极与下游商业加强合作,快速增加产品的市场覆盖;终端方面,集团进行深度铺货,提升产品的铺市率,并于重点节日开展消费者买赠活动,提升终端动销及品牌影响力;品牌宣传方面,集团积极赞助多项具影响力的运动赛事,又在重点小区为区民提供金活依马打正红花油的产品试用装及药油按摩服务,透过消费者体验服务提升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度和购买信心。曼秀雷敦品牌方面,通过大力的铺货,扩大市场份额,通过优先重点城市进行集中陈列的活动来提升售点氛围,同时加强对店员的培训和消费者教育活动。

 

保健品方面,集团为保健品品牌挪威Lifeline Care 母婴鱼油透过与跨境电商平台和KOL合作,获得更多精准人群的曝光,并带动销量增加。美国康萃乐(Culturelle)益生菌方面,集团调整了产品的市场销售策略,于年内把康萃乐益生菌的核心销售资源投放于港澳市场。集团的产品甚为依赖市场推广,但期内销售及分销成本约为人民币1.12亿元,减少约27.6%,原因是广告及推广费用减少。正因为成本控制得宜,得以使2019财年的股东应占溢利得以录得升幅。

 

新冠肺炎疫情令市民对润肺及增强抵抗力的药品及保健品需求大增,其中,京都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润肺化痰,止咳平喘,护喉利咽;而美国康萃乐益生菌有助增强肠道免疫力,均有助抗疫加强自身抵抗力,前景向好。未来集团将会乘着利好中医药国策春风,以及利用「SMART系统」的大数据科学分析,顺应消费者的需求和竞争形势的变化,开拓更多商机,增加产品品规,包括口罩、消毒和卫生用品等。集团现价市盈率约10倍,估值吸引,值得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