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疫情捐助见微知著 亿胜生物布局正当时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2/17 8:41:00

春节期间,受新型冠状病毒突袭,恒指呈现恐慌性下跌。如今,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但在一系列有力措施的推动下,疫情形势总体上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同时,相关专家表示疫情预计峰值或将于2月中下旬出现,港股反弹趋势日益明朗,此时入市正当时。个股挑选上,当前最为火爆的莫过于疫情相关概念股,但这类个股早已获得众多关注,录得不少涨幅;不过另一类疫情相关的股票或被忽略,便是为疫情防控捐赠的企业。通过这些捐助活动,公司实力见微知著,此次便以近期持续捐助疫情防控的亿胜生物科技(01061.HK)为例。

 

亿胜生物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治疗体表创伤和眼部损伤生物药品的国内创新制药先锋企业,主要品牌有贝复舒、贝复济和贝复新。1月30日,为抗击疫情,公司启动紧急驰援捐款,通过珠海市红十字会捐赠善款共计人民币500万元,用于支持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以及企业所在地珠海市疫情防控工作。另外据相关媒体报道,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许多医务人员因长时间戴脱防护面罩和护目镜、手部过度消毒及穿戴手套而引起面部红疹、过敏、皲裂等症状。有鉴于此,公司再度启动支援,先后紧急调配外科产品贝复新凝胶1.98万支(价值约120万元人民币)及2.16万支(价值约130万元人民币),将药物赠送到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遍及全国多省市的共53家医院。截至目前,亿胜生物累计捐赠约人民币750万元,用行动诠释了制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家34亿市值的上市公司,捐赠出手便是500万元的现金,亿胜的“大手笔”在同体量的企业中实属少见,公司现金流实力可见一斑。据公司2019年中报显示,2019年中期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3.35亿港元,较2018年年末增长7.6%,在手现金充沛;期内公司实现收入5.82亿港元,净利润达1.30亿港元(同步增长31.0%),近五年收入及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22.7%及32.4%。如此稳健的业绩增长再度证实公司业务经营扎实,加之丰富的现金流为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公司发展前景大有可期。另外,此次捐赠中出现的公司产品贝复新凝胶,也可多加留意。根据资料显示,贝复新凝胶为亿胜自研产品,属于国家级生物创新药物,具有创伤修复的功能,当前广泛运用于各大医院的皮肤科、口腔科、妇产科、烧伤整形科、慢性创面及急症科等多种科室,并于2019年8月获纳入医保目录。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18年贝复新在皮肤疾病类药物中销量稳居第一,足见其在皮肤科相关疾病治疗领域的耕耘之深。根据近两年的业绩数据显示,贝复新已经是公司创收占比最大的单品,也是公司产品系列中最有希望率先达到10亿级销售的王牌单品。此次贝复新捐赠至各医院医护人员,在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压力性创面修复的需求同时,也有望通过产品良好的疗效在医生群体中树立广泛口碑,为该系列产品的长足增长打下更扎实的基础。

 

近期受疫情影响,除亿胜外不少上市公司也展开各类救助支援,让人再度关注起近年兴起的ESG投资。所谓ESG,是指从环境(Environment)、社会(Social Responsibility)、公司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三个角度出发评估上市公司,旨在获取经济与社会效应的双重回报。因此ESG投资不仅重视投资者的投资回报,也兼顾投资的社会影响,更是追求长期稳健回报的价值投资者比较重视的一环。ESG投资理念在海外已盛行多年,并于近年来逐渐在国内受到关注,国际指数公司MSCI(明晟)也会每年定期为全球各个公开市场主要的上市公司评定ESG绩效,通过观察数据,多数ESG评级较高的公司往往也能为投资者创造超于指数的可观回报。此次疫情中,亿胜生物的捐赠不仅体现出公司现金实力、产品前景,更彰显出公司的社会责任感。且公司常年开展爱心助学、精准扶贫等活动,积极支援抗震抗风救灾,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相信亿胜在ESG方面的发展也会逐渐获得市场肯定及支持。

 

今年1月,亿胜生物获国元国际买入评级,目标价8.50港元,相比公司2月14日收盘价5.67港元具有50%的上升空间。结合公司在本次疫情捐助中体现出的坚实基本面及优异ESG表现,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值得期待,建议可趁机布局,等待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