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德信中国发行2亿美元债市场关注高,获众多机构追捧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2/3 11:28:00

2020年伊始,不少房企密集发布海外融资计划,其中多数是美元债。Wind数据统计,截至1月17日,上市房企计划发行境外债券的总金额已达到100.25亿美元。从资金用途来看,拟发债的房企多将获得的资金用于偿还旧债和补充公司运营资金。实际上,继2019年12月底融资逐渐回升后,大部分房企为了应对未来可能的市场变化,纷纷抓住今年初的窗口期加快储备资金。

 

1月21日,德信中国(2019.HK)发布了发行优先票据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拟发行规模为2亿美元,2022年到期的优先债券,发行募集资金将为现有的境内债务进行再融资及用作营运资金,该债券于1月23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对此,穆迪授予德信中国拟发行高级无抵押美元票据“B3”评级。穆迪表示:“债券发行将改善德信中国的流动性状况,预计未来12个月,该公司的现金持有量,连同扣除基本运营现金流项目后的合同销售收入,将足以覆盖其短期债务、承诺的土地溢价和股息支付。未来12-18个月,德信中国的债务杠杆率将从2018年的54%下降至48%-50%。

 

强基本面引投行看好,获众多机构超额追捧

据悉,此次票据发行为德信中国2020年的第一笔美元优先票据,发债中机构认购踊跃,其中不乏亚洲、欧洲的大型知名基金及众多知名投行认购,市场反响热烈。根据初步了解,在近期市场发行的高收益美元债中,德信中国的债券不仅认购量较大,而且认购的机构实力较强。

 

专业机构投资者的追捧,充分反映出投资者对德信中国的经营表现、财务状况高度认可,同时也体现出国际资本市场对德信中国的肯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债离上次发债不到半年,但此次发债成本较上次已降低一个百分点,充分证明随着公司基本面的改善,也是资本市场对德信这一年发展充分肯定的结果。

 

有境外债券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此类融资行为对房企业有积极影响:一是房企资金面有改善的空间,后续资金压力减少不会盲目降价销售。二是房企融资使得拿地空间增大,后续也会有积极拿地和新开工等做法,这都是房地产市场投资信心增大的表现。

 

成长逻辑清晰,持续获资本市场认可

盘点过去的一年,德信中国在资本市场方面可谓赚足了投资者的目光。2019年2月份登陆香港主板,成功募资13.73亿港元;凭借着步入资本市场的快车道,紧接着在5月、8月及9月先后被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恒生综合指数系列及港股通成分股;11月,公司成功增发1亿美元优先票据,并与今年8月6日首次在境外直接公开发行的2亿美元优先票据合并为一支债券,充分体现了投资人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另外,在房住不炒、行业融资政策缩紧的背景下,房企想要实现规模高速增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根据中房网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7日,按照已公布2019年销售目标的50家房地产企业,结合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的全口径销售金额数据测算,共有37家房企完成了全年的销售任务,占已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的74%,相比2018年整体降低了3.01个百分点。而德信中国在1月9日公布2019年销售数据中显示,2019年全年,公司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450.8亿元,同比上升约14%,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此次债券的发行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推进公司各项建设,并为建立境外市场良好信用打下基础,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未来,公司将继续以积极的态度管理债务,通过境内外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助力业绩的持续稳定提升。”德信内部人士表示。

 

德信中国火速捐款300万驰援武汉肺炎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德信中国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尽己绵薄之力,与疫区人民一起,共克时艰、力抗疫情。德信集团启动资助行动,向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现金,用于湖北、浙江两地采购防疫抗疫急需物资、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与此同时,德信全国各项目迅速行动,旗下德信地产、盛全物业等公司迅速下达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应对疫情,从社区开始,做好基础防控工作。德信中国董事长胡一平作为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亦积极发起各会员单位捐款,调动内外资源,共抗疫情!

 

据媒体报道,疫情当前,各大房地产开发商在行动!捐款捐物,助力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截至1月底,已有超过100家房地产企业累计捐款超过15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