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轨交行业稳定发展 城建设计长期看俏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9/17 10:20:00

香港智远首席分析师 肖文

在7月举行的2019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高峰论坛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指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目前已进入高位稳定发展的阶段,全国6,000多公里在建规模、4,000亿-5,000亿元/年的投资规模、800多公里/年建成运营的规模,仍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作为城市轨道交通产业链的上游设计咨询板块龙头城建设计(1599),前身是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成立于1958年,是为中国首条地铁北京地铁1号线的勘察设计而成立。公司由成立至今仍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

设计、咨询是城建设计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拥有行业最顶级的资质认证及充足的人才储备。

业绩稳中有升 订单充足

公司上半年业绩保持稳中有升,期内实现收入为35.8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85%,公司盈利能力获得同步提升,毛利录得7.6亿元,同比增长17.68%,期内录得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14.5%。

在订单合同方面,公司上半年中标30.54亿元,其中设计、勘察及咨询业务中标10.41亿元,中标北京、杭州、重庆等城市共5条设计总体项目,继续保持公司绝对领先的市占率;工程总承包业务板块中标20.1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在手订单金额达到368.11亿元,为2018年收入的5.1倍,足够支撑公司的长期发展需要。

龙头优势 估值有望修复

基建已成为内地「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前8月基建投资增速明显加快,带动基建行业整体发力。此外,据《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企业经营发展战略全景调研报告》,当前中国内地至少有56个城市开工建设城轨交通,在建城轨交通线路至少254条,在建线路长度达到6,000公里以上,也为深耕城轨交通的城建设计带来广阔的长期发展空间。城建设计年内已与京投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扩充公司的融资管道,亦有望借力其股东资源加强自身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轨道交通设计领域的龙头地位。

在资本市场方面,公司今年6月20日已获证监会正式受理发行A股申请材料,未来若进展顺利,亦有望提振H股的估值水平。公司近两年派息率均超过25%,避险防守性凸显,而受此前市场情绪及行业波动影响,公司当前股价已经回落至2港元附近,现市盈率水平不足5倍,估值有望迎来修复机会,中期可上望250日线水平即2.6港元附近,投资者可分段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