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温杰: 德信中国业绩增长突出 财务情况优化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9/12 10:36:00

来源:炒股帮 温杰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同时宣布全面及定向降准,加上预期美国将于月中再次减息,都强化市场的政策憧憬,为港股带来支持。走势上,恒指成功突破26,200及26,500点的阻力水平,表现有所改善。随着恒指已于周二(9月10日)回归位于26,868点的裂口水平,下一个阻力将为50天移动平均线(约27,000-27,100点),惟我们对港股中线(1-3个月)维持相对审慎的观点。

 

原因是中美贸易仍存变数,10月初重启会谈不代表两国分歧收窄;而英国脱欧对市场的影响或日渐增加。此外,随着市场消化各地的刺激性政策,焦点或重回经济及企业盈利。如未来公布的经济数据差于预期,有机会重燃投资者忧虑。另外,分析员或开始下调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将不利市场气氛。现时而言,恒指支持位或为26,000点;重要支持位则为25,000点。

 

本周介绍德信中国(2019.HK主要于内地从事物业开发(占总收入达98.7%),并经营建筑服务、物业投资及酒店。集团除持续深耕长三角地区外,已布局全国,现时已在全国21个城市,共营运122个项目,拥有总土地储备达1,225万平方米。今年上半年,集团首度进入上海、广州、成都、无锡及昆山等核心枢纽型城市,新增土地储备224.6万平方米,基本形成以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及长江中游四大核心城市群为主的战略布局。

 

其上半年业绩理想,合约销售额为218.17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0.8%。至于期内收入为35.18亿元人民币,按年升幅更达42.4%;配合整体毛利增加1.2个百分点至34.6%,推升净利润至12.83亿元人民币,年增177%。数据反映,集团发展稳健,上半年业绩更优于其他同规模内房企业。

 

仔细分析,收入及盈利的增长主要是由于集团期内交付的物业项目增加,令已确认物业销售额大幅增加(物业销售收入为约34.73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约41.9%)。而集团已公布决定派中期息0.1元,以现价计,半年股息率超过3%,属吸引水平。

 

另一方面,投资者较留意内房企业的财务情况。集团净负债权益比率为66.4%,较去年底下降1.2%,与同业比较,是相对稳健的水平。而流动比率亦由去年的1.18倍,增至6月底的1.27倍,显示整体流动性及偿债能力持续提升。事实上,集团上半年成功打通美元债渠道,透过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有望优化负债结构,甚至是减低利息支出。穆迪和标普两间评级机构分别给予集团B2及B的主体评级,展望为稳定。

 

基于业绩理想,以及估值合理,若投资者希望发掘中小型内房企业,以捕捉未来较佳的增值机遇,集团发展前景值得留意。进一步而言,集团在上市半年内分别入围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及恒生综合指数系列,并入选深港通,未来有望受惠内地资金,料对股价带来正面支持。建议于现水平约3.3元水平买入,考虑到近日其股价于区间波动,宜以中线角度部署,以捕捉其未来的业务增长潜力;首个目标为5月份高位的3.8元水平。止蚀方面,市况未稳,若跌破3元水平,或需先行止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