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波动市拥防守力 中国罕王上升机会大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6/4 10:42:00

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稀土金属突然受到市场的关注,刺激相关股份大幅波动。然而,一些金属资源股份其实在过去一年的股价表现相对大市稳定得多,如今天介绍的中国罕王(03788.HK),在过去一年股价在0.85至1.05元之间徘徊,相对于大市波动的情况下,显得一定的防守性,可作为目前波动市中的选择。

  中国罕王主营业务之一的铁矿石行业近期价格持续强势,有利集团前景。据监测数据,截至5月28日,日照港61.5%澳粉价格为每吨790元(人民币,下同);普氏铁矿石指数为每吨106.1美元,同样创下2014年5月以来新高。

  另外,集团今年上半年全资收购控股股东所有的高纯生铁业务(旗下还原铁有限公司)之全部股权。目前,还原铁主要生产球墨铸造用生铁及铸造用高纯生铁,产能为每年58万吨,主要客户为风电、核电、汽车零部件、军工、高铁等国有大中型企业及上市公司,并在内地风电纯铁市场占有50%以上份额,为内地最大风电球墨铸铁用生铁的生产企业。还原铁于2017年10月份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享受高新企业税收优惠。

  收购下游铁厂利发展

  此次中国罕王成功收购下游铁厂,对整个集团的业务发展相当有利。截至收购前,因购买铁精矿粉,还原铁欠中国罕王约2.2亿元贸易应收款,为此,不但给集团带来资金上的压力,更重要的是损害了集团在资本市场上的形象,受到了持续监管方面的压力,以及影响其股价表现和进一步融资。完成收购后,由于公司成为集团控股子公司,关连交易及关连占款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同时,今年4月集团已经开始对还原铁厂现有高炉进行大修,同步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到7月份高炉技改升级后产能将由现在的56万吨增加到66万吨。产能的提升将直接为集团带来收入和利润的大幅增加。

  如此看来,是次收购不仅使罕王铁矿业务产业链得到延伸,和进一步完善;将来更有可能将业务分拆上市。收购项目并表后亦可提升集团的盈利表现,据估计,还原铁厂技术改造升级后的预定产量,可令中国罕王的净利润每年增加至少2亿元,加上铁矿业务利润,集团每年净利润料可达3.5亿至4亿元。

  技术分析方面,股价已横行了一年半的段时间,各主要移动平均线也形成横行状态,以周线图看,10周线高于20周线,20周线又高于50周线,相信向上升的机会较大,于目前约1元(港元,下同)水平小注吸纳,目标可看1.15元,跌破0.93元止蚀,有一定值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