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港股短线或持续回调 防御性行业受青睐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5/21

周一港股延续下行寻底趋势,恒生指数继上周五跌穿250日线后,再度跌穿120日线,显示市场投资态度仍保持审慎。近期全球股市震荡,上周五美股全线下跌。此外受离岸人民币汇价显著走低影响,港股近期沽压较大,大市反弹力度有限。在外围缺乏利好消息的背景下,预计本周港股将进一步回调,可暂时留意下方27500点附近能否建立支撑。

  具体板块方面,石油股周一逆市走强,“三桶油”集体走高,中国海洋石油领涨同业。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上周日会后表示减产协议延长至下半年,消息刺激国际油价再度上升,由于港股石油板块年初以来表现远落后于国际油价涨幅,近期市场资金普遍以避险为主,该板块或仍有上升空间。

  内地A股在上周的超跌反弹结束后再度下跌,目前已经连续五周收低。周一市场仍在消化不确定性因素,上证综指持续于低位震荡,盘中创近三个月新低。消息面上,内地公布的4月份经济数据表现有所放缓,逊于市场预期,整体投资情绪料受此影响短期难见好转。虽然指数仍有继续探底的风险,但目前市场普遍憧憬刺激经济增长政策出台,若未来经济基本面能获得市场的正面预期,加上外部不确定因素逐渐减弱,料可对后市行情带来持续性提振。

  恒指上周五失守28000点关口,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五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合计约7467万港元净流入,恒指熊证出现约1298万港元净流出。街货分布方面,至上周五,恒指牛证街货主要在收回价27400点至28000点之间,累计相当约4120张期指合约;恒指熊证街货在收回价28400点至29100点之间,相当约1703张期指合约。

  短期美股与A股市场的波动或继续拖累港股走势,28000点关口由支撑位转变为阻力位,加上近期人民币汇率走低与外围局势不明朗等因素,港股回调趋势料将持续。但值得注意的是,周一南下资金继续净流入,大市下方支撑力度料将得到加强。本周留意外围局势的最新进展,短线宜继续观望,投资者也可在控制整体仓位情况下,选取防御性行业暂时避险。(风险提示:结构性产品之价格一般可急升亦可急跌,有可能损失结构性产品之全部或重大部分购买价,阁下对此应有所准备。阁下投资前应了解产品风险,如有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