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国元国际:首予建发国际集团强烈推荐 目标价21.4港元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5/8

 

投资要点


公司2018年全年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247.9亿元,同比增长145.2%;合同销售面积约为164.2万平方米,较2017年同期增长166.7%;公司2018年全年确认销售收入为12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8.9%;毛利同比增长158.7%至41.2亿元人民币;股东应占溢利录得人民币14.2亿元,同比增长169.1%,毛利率和净利率为33.3%和12.7%,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0.39和减少1.39个百分点;公司2019年拟定全年合同销售目标500亿元人民币,等同于同比增长100%。

受益于良好的股东背景,公司无论销售还是利润均保持高速增长。在当前政策严监管,市场融资整体收紧的环境下,公司的背景优势将逐渐体现。在当前推盘节奏下,预计公司完成2019年销售目标难度不大。短期内,因公司2018年业绩增速大幅提升,整体基数大比例提高,2019年增速预计相应放缓,按照公司目前货值分布及推盘节奏,预计未来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将会延续,逐渐步入高速发展的轨道。

业绩增长强劲,拟高额派息:

公司2018年财务表现强劲,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各项营收及盈利指标同比增速均在1.5倍左右,净利率及毛利率维持在行业中等或较为优秀水平,公司计划2019年每股分红1.2元港币,按照目前股价,股息收益率达到12%。在营收及盈利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公司近两年派息率均维持在50%左右。

依托集团资源,深耕房地产主业:

公司股东具有国有控股背景,依托母公司背景及资源,公司在拿地、获取项目及融资上,比一般民营企业更具优势。近年来,得益于控股股东资产注入,公司业绩迅速步入高速发展的轨道。作为集团房地产开发板块的核心品牌,公司战略性全国布局华东、华中、华南等区域,已形成一定的区域性竞争优势。

财务成本较低,融资享有优势:

依托于集团强大的背景及股东给予资金及优质资源方面的支持,公司维持着较低的融资成本,融资难度相对较低。公司的盈利能力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资产负债率较2017年所有下降。未来,随着集团优质资源的不断注入及公司享有的区域优势,相信公司经营业绩的高速增长仍将持续。

产业链延伸发展,有望对利润形成良好补充:

作为集团资本运作的国际平台以及品牌展示的国际窗口,公司在专注于房地产开发主业的同时,积极布局及培育产业链相关项目,新兴产业领域投资已见成效,未来在整体市场预期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有望对公司的销售和利润形成良好补充。

 

管理层持股,为高速发展奠定基础:

 

公司采用了更为市场化的管理机制,由集团管理层持有公司股份作为激励,对公司的整体经营和发展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资料显示,公司管理层持股的份额从2018年年中以来有所增加,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

潜在港股通标的,流动性有望改善:

截至2019年4月11日,公司总市值78.65亿港元,前9个月月末平均市值已达55亿元;公司2018年平均成交额超过495万港元,2019年至今平均成交额超过800万港元。参照恒指纳入标准,未来公司有望纳入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亦有较大机率被列入港股通合资格股份名单,从而利好公司流动性及估值的改善。

估值低位,有待进一步修复:

目前房地产政策的调控基调,已基本明确,未来房地产市场将逐渐回归理性,维持平稳健康的发展。在此环境下,将促进行业集中度的加速提升,资源进一步向优质企业集中;从融资层面来看,国有背景,经营良好兼具规模的企业也将更容易得到政策的倾斜。以目前房地产板块的表现来看,行业整体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而公司目前PE在4.79倍左右,处于近两年行业平均估值底部。未来随着公司基本面改善及盈利能力的持续增强,估值或有待进一步修复。

投资建议:

公司专注于福建、华东、华中、华南地区的发展,得益于区域深耕所享有的资源优势及较为深厚的品牌沉淀,公司业绩逐渐步入高速发展的通道,未来销售及利润的增长较有保障。预计公司2019和2020年EPS分别为2.14和2.76元,按照目前行业整体平均估值测算,给予公司2019年8.6xPE,对应股价21.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