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金矿业务惹憧憬 中国罕王可关注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1/4

在贸易摩擦与美元加息等造淡因素的影响下,股市在低位已横行多时。目前外围局势尚未稳定,港股未来的走势亦不明朗,个别具有市场深度及成长潜力的公司或受挫超跌,成为长期投资的最佳布局时机。而在资源股中,作为国际化扩张先行者的矿企中国罕王(3788)或已迎来投资机会。

力拓国际化 具行业优势

中国罕王的业务范围覆盖金矿、铁矿两大业务板块,专注于矿产资源的勘探、开采、选矿、冶炼及销售,矿产资源分布于澳大利亚和中国。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铁精矿生产企业之一,中国罕王凭借着多年的运营效率及技术精进,其铁精矿品位基本能够稳定保持在68%以上,超过国内外普遍水平。

随着近年来铁精矿售价的逐步提高,中国罕王的业绩也受益提振。从业绩数据来看,公司2018年上半年持续经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13%至6.02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铁精矿业务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4.34%。通过持续技术改造实现规模效应,公司的铁精矿现金运营成本为286元╱吨,是全国生产成本最低的矿山之一,铁矿业务毛利率达到43.03%,该分部净利润大幅增长36.14%至1.66亿元。

除了铁精矿上的领先优势,公司在海外的战略性布局亦有独到眼光,此前曾于2013年以1,970万澳元收购的SXO金矿项目在2017年以3.3亿澳元企业价值出售,合共获利7.63亿元,成为中国矿企在澳洲本土投资的最成功模板项目之一。

海外金矿再下一城添动力

在SXO项目之后,公司于2014年战略入股澳大利亚上市公司PGO,并于2018年2月以每股0.0575澳元的价格收购了PGO所有股票。PGO共有三个金矿项目,分别为西澳的Coolgardie项目,北领地的Toms Gully金矿和大型露天金矿Rustlers Roost。PGO拥有符合JORC规范的资源量约200万盎司黄金,平均品位1.1克╱吨,储量约23万盎司黄金,平均品位3.9克╱吨。此外,PGO在北领地有2,000多平方公里的矿权,近20年未经大量勘探,拥有充足的找矿潜力。

中国罕王预计2019年会对Toms Gully项目进行建设,并在2019年年底进行投产,同时着手Rustlers Roost的生产。长期来看,金矿业务未来有望进一步增厚中国罕王的营业收益和现金流,公司未来业绩值得期待。

近日,中国罕王已经公告公司高级管理层按代价126万澳元购入罕王澳洲(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3%股份,公司藉此鼓励罕王澳洲核心团队有更大的动力推动罕王澳洲的增长及发展,为公司及股东创造更大价值,亦体现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的信心。在公司未来业绩有望释放增长动力之时,目前中国罕王市盈率已跌至不足2倍,估值水平吸引。从走势上看,公司近日也已回落至120日均线附近,未来下潜空间有限,可上望1.1港元水平,跌穿0.93港元止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