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海昌海洋公园发展定位清晰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5/8/14

据港媒报道,辉立证券董事黄玮杰在东方产经“玮论”专栏表示,日前谈过香港中旅(00308)和嘉年华国际(00996),今日再谈谈海昌海洋公园(02255)。海昌主要从事开发及营运主题公园及配套商用物业,目前在大连、青岛、天津、烟台、武汉、成都及重庆经营6座以极地动物为特色的海洋主题公园、1座冒险主题游乐园及一座水世界。另外,集团还有两项筹备中项目,分别是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和三亚海棠湾梦幻世界。

由于集团在营运海洋公园方面积累了大量技术和经验,因此已开始发展海洋文化创新业务,为新的市场进入者提供海洋馆或海洋公园营运咨询(如市场调研;定位;设计、研发、建设发展的监督管理;设施及设备的引入、安装及调整;及营销策略)和水族技术管理输出服务(包括设施及设备的维护及管理;海洋生物的繁育、医疗、驯养及表演培训)。

今年5月,集团已分别与广州正佳、秦皇岛圣蓝及浙江横店订立了协议,向它们提供海洋馆营运咨询及水族技术管理输出服务。最近集团又与新世界发展(00017)订立合作备忘录,将向新世界于中国拥有的3间城市综合商业体提供有关水族馆设计及水族馆营运管理服务。为反映业务定位及重点战略发展思路,集团已将公司名称由海昌控股改为海昌海洋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