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国信贷公布中期业绩 互联网金融业务持续强势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5/8/13

业绩摘要

 

中国信贷公布中期业绩 互联网金融业务持续强势

 

中国领先互联网金融服务商:中国信贷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信贷”或“公司”及其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号:8207)公布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6个月(“期内”)之中期业绩。

互联网金融收入倍增 占集团收入近六成

期内,集团录得收入约人民币1.39亿元,较2014年同期之约人民币1.72亿元下跌18.8%。集团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为人民币3,72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约人民币4,420万元减少约15.8%。收入减少主要由于集团转型互联网金融业务,增加互联网营销、运营,人才引进的投入,逐步减少传统融资业务的投放。然而,期内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则录得强劲增长,来自网上第三方支付服务及P2P贷款服务之收入,分别录得人民币5,670万元及人民币2,190万元,较2014年同期大幅增加约252.1%及321.2%,分别占集团总收入约40.7%及约15.8%。集团互联网金融之第三方支付及金融工场的活跃用户分别达1,084,748及72,000人。

积极并购及建立策略伙伴以扩展业务

中国信贷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耀杰先生表示:“集团自转型成互联网金融企业以来近两年间,以网上第三方支付服务及P2P贷款服务为核心,透过多个并购活动,强化自身竞争优势,实现业务的高速增长。期内,亦完成多项收购,包括于1月完成收购第一P2P有限公司之10%股权及北京凤凰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之100%股权、于3月收购海南先锋网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之49%股权,以及于5月完成收购浙江融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之51%股权。凭借新收购业务,集团可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扩大市场份额,并进一步巩固互联网金融的领先地位。”

今年上半年,集团亦与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先后成立合资公司,积极开拓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寻找供应链内部的优质项目。

抓紧“互联网+金融”机遇

彭耀杰先生总结:“随着总理李克强提出的‘互联网+’提升至国策层面,互联网金融行业亦随之升级为国家重要产业。互联网金融行业在来年将会进行更大的整合,面对迎来的巨大变革与机遇,集团将继续物色理想并购,更会通过与不同机构建立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亦会加强供应链融资优质项目的放贷。集团有信心,在竞争激烈的网上金融行业中,来年集团将会走得更快、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