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大摩料中国消费股回升 荐蒙牛乳业及万洲国际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5/2/2

摩根士丹利鳞表研究报告表示,中国消费股在过去3年盈利逊预期,及经去年估值调整后,今年股价有望回升,尤其第二三季度盈利趋向稳定。在基数较低及大众商品价格回落情况下,利润可望复苏。不过去年疲弱的业绩令消费者失去信心,除非看到行业业务基本面改善,因此该板块不会即时获重新评级。

 

在食品股当中,该行认为乳业及酒类回报较为理想,看好伊利(600887.SH)及蒙牛(02319.HK),因其产品组合升级,估值吸引,利润得到结构性改善,维持蒙牛“增持”评级,目标价由34.8元升至39元。该行认为万州国际(00288.HK)现时估值便宜,因市场正静候更多改善经营环境的催化剂出现,维持“增持”评级,惟目标价由7.7元降至6.9元。

 

该行维持康师傅(00322.HK)及统一(00220.HK)“减持”评级,因相信两者销售增长缓慢,及去杠杆化的潜在影响,将抵销今年部份成本利好因素,两者目标价分别由16.6元及6.2元降至16元及6元。中国食品(00506.HK)的酒类业务仍然受压,似乎今年亦难以转势,目标价由2.5元降至2.2元,给予“减持”。

 

另外,该行给予旺旺(00151.HK)评级“与大市同步”,短期盈利有望反弹,长远要视乎其新产品能否带动其收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