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信达国际:建议趁低吸纳华电国际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4/10/31

基本面:集团今年首三季度盈利按年增长近50%,主要受惠煤价降低及发电量增加,同时较同业理想。国家发改委自9 月1 日起下调全国燃煤发电上网电价,集团下属燃煤发电机组容量加权平均上网电价下调约0.73 分,下调幅度低于全国平均0.93 分水平。环渤海煤价急涨两周后持平,但电力需求疲弱和主要电力企业当前超高煤炭库存对需求的抑制作用依然明显,煤价上升空间有限。另外,集团母公司去年底持有53 吉瓦未上市的发电资产,故华电具潜在注资机会。集团预计未来装机容量年均增幅在10%以上,保持稳定及健康发展,目前已核准及在建机组装机容量合计达8,562 兆瓦,包括不少可再生能源项目。

 

催化剂:市传新的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方案已起草完成,并递交到国务院,当中加强对电网公司监管力度,剥离电网公司非主营业务,避免重复建设是重点工作,电改方案首先获益的是发电企业,特别是对于那些资源分配优化、生产效率高的发电企业将获得更多的上网电量,料成为股价短期催化剂;受煤炭产能逐步释放,进一步增加煤炭供应能力的影响,煤炭供需环境在今年将继续保持宽松,若未来数据显示,内地工业用电量持续回升,而动力煤价格仍于低位徘徊,有利电企减低成本。

 

估值:市场预期集团2013-2015 年间每股盈利年复合增长6%,现价相当于2015 年预测市盈率7.5 倍,较行业平均仍有近15%的折让,惟若集团营运能力持续改善,料其估值可望进一步获得向上修复。

 

技术走势:股价近日于100 天线及保历加信道底部现支持回升,现时14 日RSI 重越50 以上水平,MACD 信号初现「牛差」买入信号,有利股价续试高位,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5.50 元 (股价:5.89 元, 上升空间:18.2%) 目标价:6.50 元 支持位:5.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