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361度(1361.HK)获多家大行唱多,目标价最高看至6.0港元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2/8/10

日前,361度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这是继2021年全年营收稳步增长、盈利高速增长之后,再一次超市场预期表现。2022年宏观经济环境受疫情影响承压,361度逆市维持高增长,体现其疫情下的业绩韧性。

361度这次超预期的业绩表现也吸引了资本市场的极大关注,包括中信建投、中金公司、兴证国际、东北证券、国泰君安等众多头部券商纷纷发表首次覆盖或推荐买入评级研究报告。根据Wind数据显示,近期机构预测一致目标价为5.10港元,其中东北证券最高看6.0港元目标价,两者较8月8日收盘价分别有约29%、52%上涨空间。

逆市复苏,双轮驱动

中信建投在8月2日发布了公司的研报,首次予361度“买入”评级。报告指出,国内运动鞋服市场成长空间巨大,市场规模有望在2024年突破5000亿元,在运动鞋服人均年支出上,与发达国家相比,拥有较大上升空间。361度等国产品牌线上渠道发展迅速,成长空间较大,国内运动鞋服品牌集中度提升,头部效应显现。

361度自2019年起实行“双驱动、全渠道”的战略路线,成效显著。其对自身品牌定位清晰,围绕跑步、篮球、综训、运动生活四个核心品类,实施专业运动和运动潮流双驱动的发展战略,突出专业化、年轻化、国际化元素,融入国潮文化,聚焦资源提升核心竞争力。

361度拥有丰富的产品矩阵、健全的销售渠道网络及突出的营销能力,中信建投结合行业、品牌、产品及战略等众多优势,看好361度未来向上趋势,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信达证券在6月16日出具首次覆盖长篇报告,在361度盈喜公告之后,紧接着出具第二份报告,看好公司童装及电商增长动力。其点评到,361度主品牌产品矩阵不断完善,专业+潮流双驱动策略效果显现。并重点阐明361度童装品牌增长明显、电商平台流水增速提升,体现公司经营韧性。其看好361度重回国内顶尖品牌阵列。

全面升级,潜力可期

兴业证券针对本次361度盈喜做了延伸性解读,认为361度在疫情下影响相对较小,经营韧性较强,并提到公司库销比环比改善,库存压力不大,且渠道利润空间有保证,利于动销。

在电商平台业务方面,361度继续高速增长,第二季度电商流水同比增长40%,上半年流水整体增长40-45%。618期间电商全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95%,会员GMA增长约50%,品牌粉丝规模明显增长,为其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提供充足动力。

东北证券在首次覆盖报告中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报告从361度发展到国货崛起,再到361度品牌重塑、全面升级等,全方位、多角度分析361度投资价值。其认为361度品牌基因优势明显,后疫情时代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经营韧性尽显。同时,本土品牌运动鞋服未来市场潜力大,国潮崛起,361度高性价比极具竞争优势。

此外,361度采取IP联名+明星带货,助力年轻化转型,品牌形象升级。而361度强调专业+潮流双轮驱动,其一向注重产品科技研发,Q³科技平台及中底科技的QU!KFOAM、ENRG-X等硬核科技打造品牌护城河,产品全面升级叠加电商渠道升级等,361度处于全面向上的发展势头。

市场分析人士分析认为,国内头部券商此时集中性看好361度,不无道理。作为积累二十年的国内头部运动鞋服品牌商,361度理论市场空间是非常大的,目前后疫情时代,其性价比优势明显。近几年361度一直在优化渠道,线上平台疫情下仍处于加速模式,这点值得期待。线下渠道门店形象也逐步优化,童装品牌稳步增长,361度正在用自身独特的经营模式突破消费者圈层,重回国内顶尖品牌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