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千里硕证券何启俊:荐买赛生药业(6600.HK)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2/5/19 11:24:00

赛生药业(06600.HK):公司为一间拥有产品开发和商业化集成平台的生物制药企业,公司业务分为三部分,包括销售自有产品日达仙、销售授权引入产品以及代表业务合作伙伴销售推广产品。2021年度,公司收入按年上升31.3%至25.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上升22.5%至9.2亿元人民币。盈利增长归因于旗舰产品日达仙销售表现强劲以及从诺华引入之产品择泰开始确认收入。尽管2020年中国大量用于预防及治疗新冠肺炎病人,致销售基数较高,2021年日达仙销售收入仍录得26.1%增长。

 

日达仙早于1996年获准于国内销售,为中国首个品牌胸腺法新药物,也是胸腺法新的原研药物。目前通过向国药和上药集团销售获取收益。除中国之外,产品获多个国家上市批准,包括韩国、泰国、阿根廷、意大利、柬埔寨、新加坡及印尼等。由于产品在治疗SARS及COVID-19的潜在好处,同时广泛应用在肿瘤和重症感染领域,目前已被纳入中国卫健委、中华肿瘤学会等官方推荐的20多项肿瘤和感染类的临床指南和专家共识中,在医生和患者之间有高度认受性。

 

近期深圳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组长卢洪洲教授指出,早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已经提出“四毒一肽”在治疗新冠患者的重要作用。“一肽”即是指胸腺法新,医学上称为胸腺肽Alpha 1。尤其在老年或免疫功能差的患者,注射胸腺法新后,可提高自身免疫力,达到减少重症、缩短排毒时间等效果。

 

展望今年,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又现反覆,相信市场对日达仙将产生更大需求,加上公司积极推行“GO-TO-PATIENT”互联网医院模式以及加强与连锁药房、保险企业合作,有利覆盖更多潜在病人数目。另一方面,公司产品组合趋向多样化,其中治疗复发╱难治性高危神经母细胞瘤的DANYELZA(那西妥单抗)已经于去年7月向中国药监局提交BLA,并纳入优先审批,而用于治疗口咽念珠菌病(OPC)的诺弥可,已在2011年11月批准上市,预计今年陆续贡献产品收入。

 

综合而言,考虑旗舰药物日达仙终端需求不断扩大,料今年保持不俗增长势头,叠加新产品成功商业化,有利中长线开拓新收入来源,减少对日达仙依赖。策略上,近期公司持续在二级市场进行回购,助力短线股价表现,建议投资者可考虑于8.5元以下水平收集。目标价9.68元,买入价8.50元,止蚀价7.65元。(建议时股价:8.5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