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环晨星-甄荣:山东国信(1697.HK)估值偏低,可上望0.5港元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2/5/10

近期受疫情对经济复苏产生压制、美联储加息缩表等不利因素影响,中港股市表现疲弱。在经济增速整体放缓的预期下,企业业绩将直接受到冲击。因此在股票选择上,风险释放已经较为充份的股票,更容易获得投资者关注。山东国信(1697.HK)股价已经在底部横盘震荡近6个月,虽然市场整体持续走弱,大市环境不容乐观,但山东国信表现较好抗跌能力,说明其股价深度调整已经接近尾声,下跌空间相对有限,估值修复迎来喘息之机。

 

资管新规下,信托行业监管趋严,监管政策逐渐细化,信托公司短期发展受到一定影响,山东国信也难以避免,2021年收入和净利润均有所下降。但从长远来看,调控之后,信托行业发展方向将更加明确,并将推动信托行业从过去单纯的规模扩张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加速行业优胜劣汰。

 

山东国信持续改善业务战略布局,积极向主动管理型业务转型,主动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2021年主动管理型信托收入占比高达82.7%,按年上升4.7个百分点。此外,山东国信持续加强其家族信托业务管理优势,2021年全年新落地家族信托业务384单,累计设立家族信托近1100单。目前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不断攀升,财富管理需求旺盛,山东国信在家族信托方面的业务优势,有利于抓住该市场发展机遇,提升其业绩增长潜力。

 

以上周五收市价0.37元计,山东国信市盈率仅3.01倍,和行业平均的8.6倍相比明显偏低;0.13倍的市帐率也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0.65倍,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具备一定吸引力。山东国信短线支持0.315元,若筑底趋势明确且有向好迹象,则可上望0.5元。

 

来源:头条日报